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街角巷尾的占卜屋》

《街角巷尾的占卜屋》

※ AU; PWP;一发完结

※ CP:小骗砸源X灵媒藏(都是学生时代)

 

在花村,有个流传在学生之间的秘密。

“当你心有疑惑的时候,花村街角巷尾的神秘小屋会是你咨询的最佳地方。”

正值花季年纪的姑娘们拿着小册子神神秘秘的说着什么。短发的女孩儿说完后,嬉笑着凑近长发女孩儿的耳边,悄悄地补充道:“他们还说,尤其是关于恋爱方面的询问会特别准确。”

“我……我没有!”她捂脸退了两步,红着脸否认着有喜欢男孩儿的事。周围的女孩儿们笑着一一拥抱过害羞的姑娘,她们说:“不要害怕,如果你不敢告白,那我们就去街角巷尾算算恋爱运?”

长发女孩儿踟蹰着看看好友们,最后她还是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心,点了点头。

 

 

怎么来形容眼前的这位先知呢?

染成绿色的短发上插着五颜六色的各种……鸡毛?哦不,或许是别的什么鸟类的羽毛,总之有长有短,五花八门。此刻穿得花枝招展、自称是先知的男人正闭着眼睛,手持更像是玩具的法器,嘴里念念有词地对着一团燃烧的纸说着什么。

“他……他可靠吗?”长发女孩儿用手拢在嘴边,悄声地问她的好友道。

陪同前来的女孩儿们显然也没见过这样的人,她们支吾着看着彼此,含糊地安慰道:“别担心,别担心,先听听先知怎么说。”

听不明白的咒文伴随着先知身上的铃铛还在继续,突然在眼前燃烧的火焰消失了!先知霍地睁开了那双琥珀色通透的眼睛,他紧盯着长发女孩儿惊慌的脸说:“啊,我看到了,看到在一所学校,一排排的鞋柜,有个看起来和你差不多年纪的男孩,他很喜欢弓道,有偏长的黑发,成绩非常好,站姿很帅气,很……咳咳,而你就站在不远的地方默默看着他,手里还拿着情书。我没有看错的话,你打算在情人节那天放进他的鞋柜。”

 

先知面前的女孩儿微微张开嘴,对于刚才的话她几乎要跳起来尖叫。

怎么会那么准确?!

虽然对于那人好的方面形容得有点太具体、太多了。

她拍拍心口镇定了一下后,转头对旁边的朋友们说:“我想和先知单独说两句,能麻烦大家回避一下吗?”想必接下来的对话会是非常私密的事情,朋友们非常理解地拍拍她的肩膀,小声地对她说完“加油!”便都出了小屋。

 

“你不会和他有结果。”

女孩儿的问话还没说出口,先知就已经把她所想问的答案说了出口。

倔强的姑娘咬着嘴唇,过了许久后才问:“为什么?我可能会与他有婚约。”

“我在你身上看不到他的名字。”先知点燃一支白色蜡烛,他将一旁的匕首置于火上反复烘烤,他说,“在很早以前这个人就和另外一个人的名字纠缠在一起,而你……将来也会找到更好的人,你们只是生命中的路人,早些放手对你有好处。”

“丁零当啷——丁零当啷——”小铃铛的声音随着先知的动作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女孩儿的眼眶有些湿润,先知燃起一叶鼠尾草后站了起身,他立在她的面前,低沉的声音像是从梦境深处的远方传递而来:“没事的,我亲爱的姑娘,未来会善待你,你会有美好的人生。这个石头会保佑你远离霉运,你把它放在床头就好。”穿着色彩斑斓的先知摊开了女孩儿的手,在其手心上画了两道奇怪的线后,又将一块绿色的石头放进她的掌心,他最后说:“愿世界上的幸福与你如影随形。”

还未开始的恋情就此结束,忍耐了许久的女孩儿紧握着石头突然抱住先知失声痛哭起来。

放弃,或许是另外一个崭新的开始。

 

 

关上占卜小屋的大门后,源氏立马脱掉了夸张的萨满装束,顺手还摘下了满头的羽毛,他转头看着长发女孩儿曾经坐过的位置心中没有半点愧疚。

“你什么时候拥有了占卜的能力?”有人靠在黑暗的幕布后低声说道。

源氏当然认得这个熟悉的声音,他笑了笑,把玩着手里的火柴说:“是啊,比起哥哥这个正统的灵媒继承人,我可是算得上一点儿通灵的力量都没有。”

“你为什么骗她?”半藏从黑暗处走出,他眉头紧皱着看着弟弟说,“用灵媒的名义行骗,有辱家族名声。”

源氏好笑地看着还穿着校服,满脸不明白的哥哥,他冲半藏伸出了手说:“哥哥不是家族最强的灵媒吗?你可以试试看自己找到想要的答案。”

这个动作对于通灵者而言非常熟悉,这也是为什么源氏总是避免和半藏有过多肢体接触的原因。

半藏看着那只伸出的手轻哼了一声,他坐到了源氏的对面,握住了源氏的手。年轻灵媒的眼前开始闪现诸多画面,低声的细语走四面八方游走而来,它们絮絮叨叨地说着某件事情,而后像是一个由远及近的人,声音越来越大……

 

“哥哥是我的……”

“那个女孩儿可能是以后哥哥的婚约者,不可以让她先一步。”

“哥哥是我的。”

“她长得像和我有点像,应该是哥哥喜欢的类型,不可以让她靠近哥哥。”

“哥哥是我的!”

“我喜欢他!”

 

半藏的脸突然红了起来,他撇过脸厉声说道:“闭嘴源氏,别说了。”

“我没说话啊,哥哥。”源氏笑着抓紧了半藏的手,发自心内的声音更加响亮、清楚地传进了半藏的耳膜里,低沉声音所倾诉的每一句爱语都那么甜腻。半藏哆嗦着手捂住了嘴,耳尖同时泛起了红色。

“不许说可爱!”他突然凶狠地瞪着源氏,模糊地说道。

“可是哥哥,我真的什么都没说。”低下头亲了吻下握着的手背后,那双抬起的琥珀色眼睛里满是无辜,“你究竟听到了什么?”

半藏楞了一下,这才意识到这是读心术的效果。它们只是如实地呈现在半藏的眼前,这并不是源氏主观意愿所能够左右的。

突然,另外一个声音从杂音中慢慢凸显,比起男孩儿还略带稚嫩的声音,它们显得更加深沉、沙哑——欲望,赤裸无意的欲望……

 

“……”

半藏的手震了一下,他惊讶地看着那双坚定的眼眸。

“……”那句话又重复了一遍,半藏这次可以确信他没有听错。

还未成年的年轻灵媒犹豫了,他甚至想要脱开弟弟的手心,可那只手像是无法挣脱的束缚,越缠越紧。

“你明白你所想的事情吗?”他显然认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于是他肃然地问道。

“当然。”更加年轻的、没有通灵能力的少年点了点头,他说,“就如同你听到的那样,我想,没有什么会比你读到那些,更加能真实地反应我的内心了。”

“幼稚!”年长的哥哥立马斥责道。

“但很真诚。”握着那双纤长的手紧贴在侧脸,源氏依旧灼灼地看着半藏,“为此,我愿意献上一切,信奉任何教派。”

 

时间就像是凝滞在了此刻,锐利的眼眸透着能看穿一切的光芒看着眼前这个人,半藏忽地从源氏手边拿起了仪式刀。

“你该知道我无所畏惧。”

半藏没有理会又一次的隐晦告白,破空的挥舞声随之而来,源氏并不知道灵媒又在做什么,不过任何考验他都愿意接受。

更加多的画面迎面而来:斑斓的漫天樱花、波澜壮阔的海,也会有苍茫一片的雪,可终究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可以。”

最终的宣判让琥珀色的眼眸一颤,而后立马染上了狂喜的兴奋。源氏勾起了嘴角,紧握住那只手贴在了自己的心口,亲吻上了已经属于他的双唇。

 

“我要你,以生命终结那天为期限,以我的心脏为代价与你交换。”

契约成立。

而源氏不知道的是,当仪式刀划破了维度的阻隔,有人在水晶球的背后中窥探到了幸福。

 

-End-

 

再后续就不写了,大致说一下就是后来源氏和半藏到了大学,并没有任何灵力的源氏总是穿得非常夸张的萨满衣服,冒充自己是灵力很厉害的灵媒,推荐大家到花村街角的占卜店算命,因为确实很准非常受女孩子欢迎。

占卜店有很多奇怪的规矩,像是占卜的人不会露脸、限定问题之类的……有这些的原因是,其实在幕后给大家占卜的是半藏,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家族最强灵力者,在恋爱占卜上非常准确,这也令半藏自己非常苦恼。

之后的源藏那个恋爱模式会非常甜,因为半藏读心的力量也很强,如果集中精神和源氏有肢体接触的话,就能读到源氏心中某些“下流的话和画面”,所以大学期间半藏不喜欢和源氏有肢体接触,但是源氏觉得这样会更有趣以及表达爱意,总是比较带有侵略性一点。比如暗搓搓地拉着人道角落,一边接吻一边想一些“龌龊”的事情,半藏很多时候因为画面的刺激会有很大的反应……直接导致后面变成少儿不宜的画面。

后来毕业以后,源氏还是经营着占卜店,半藏则和岛田家族大部分灵媒一样,为刑事侦查部门工作,然后两个人就过着没羞没臊的小日子√

多年后,半藏忽然怀疑源氏其实有灵力的,灵力体现在每次对于半藏的意识入侵都很强烈,尤其是在H上面……后来他想了想,这样特定的才能跟没有一样。于是他更加决定,让源氏禁止在家以外的地方触碰自己。


评论(5)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