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What Remains of Shimada》(上)

看文的名字就知道我最近又玩了啥,以及看了啥【。

其实本来说好是魔幻超现实风格的第一人称叙述岛田家族故事的文,但是……没魔幻起来,恨不得最后给主角加个猪尾巴、设置20个字的名字【喂!

 

※ PWP;涉及CP:源藏

※ 原创无名第一人称视角

※ 内置两千五百万私设

 

01

我的家族很奇怪。

小的时候我并未意识到这点,甚至曾以为这世上的家庭大多会和我们一样,有一个永远不衰老的半智械祖父。直到我五岁和父母离开了花村,离开和祖父一起生活了多年的家后,我才发现我的世界和别人的有多么不一样。

可我并未对此感到不适应,相反地,我更加为能够有这样的家人而感到骄傲。

 

“妈妈,为什么我们不再回花村了?爷爷他一个人生活得还好吗?”

在离开花村的第五年,我将埋藏在心中已久的话说了出来。母亲惊讶于我还记得花村的日子,却对我的提问闭口不谈,她只是目光哀伤地叹气。

我想她心中是藏着秘密的,有关花村,有关我们为什么要离开祖父。

之后的日子里我不再问母亲有关花村的事情,而是学会了用自己的力量去探寻想知道的事情。岛田帝国、双龙传说、末代岛田大名……这些字眼像是狂风暴雨般洗刷着我的认知,零星的历史资料中让我窥见到了家族历史的一隅。 

可,我还是对“岛田”一无所知。

 

“或许你该亲自去寻找这个秘密。”

在困惑日积月累的第十年,在我十五岁生日的前一天,母亲说了这句话后,给了我一张前往花村的车票。

 

这就是开端……

关于我,以及我家族故事的开端。

 

02

“花村的每一寸土地都曾饱食过鲜血,它们以此来供养永不凋谢的樱花树。”

 

重新回到花村的那一刻,祖父那略带电子音的声音伴随着早春的风略过我的耳边。我看着曾经的家,伸手推开了木栏杆,迎接我的并不是祖父那张永不衰老的脸,而是一个我从来没见过的老人,他有着黝黑的肌肤、哼唱着像是上个世纪曾经流行过的曲子,看起来很硬朗。

“源氏说,他的小孙女会在这一天来问他要一样东西,我想他说的就是你。”陌生人将一本绘本交到了我的手中,说,“那里有你想知道的一切。”他看向了岛田城的方向,眼中有地往事的怀念,也有将某些东西隐藏起来的意味。

我知道他和母亲一样,知道很多事情却又不会告诉我——人们总有些无法对他人说出口的话,我能理解。于是我礼貌地向他道谢挥别,陌生人点点头笑着站在原处,而在我走后不久,身后就传来了一段很好听的哼唱,它悠长缓慢地飘扬在西处夕阳的云彩下,像极了老友之间的促膝长谈。

很欢乐的谈话。

“他大概是爷爷的好朋友吧。”我回望着祖父的宅子,给了那个人一个模糊的身份。

 

绘本里的内容于我来说非常熟悉——北风神龙和南风神龙的故事几乎是伴随着我长大,对于故事里的主角们我曾有过很奇怪的想法,所以我问祖父:“南风神龙爱北风神龙吗?”

“当然,他们是兄弟。”

“不,爷爷,我说的是爱情!”

“爱情?”

“是啊!你看,南风神龙曾经说过‘没有了他,我也失去了自我’,这不就是告白吗?”

祖父看着那时候的我久久没有说话,随后他想起了什么似的爆发出了一阵狂笑。那笑声很大声我至今都还记得,像是开闸后从那头喷涌而出的大水,带着为人不知的落寞和至今才察觉的狂喜。

“是啊,他们相爱着。”

……

回忆末尾的叹息应着绘本最后一句话像是为往事落下帷幕的帘子,一把钥匙在此时掉落下来。我将它握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是岛田城的钥匙吗?”我抬起头,望着半轮弯月下耸立在花村正中央的遗迹喃喃自语着。


-tbc-

评论(5)

热度(33)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