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Catch Me If You Can》 (01、02)

是时候搞搞日更什么的(然后明天就忘记)

明天有时间把这篇更完,不小心写长了=L=


※ 17岁高中生源氏 X 古文老师半藏 

※ 大概是所有AU里面唯一没有肉的篇章了,毕竟这篇的源氏你未成年啊!【摊手

AU九宫格(3/?)

 

01

源氏最近比开学前赶暑假作业时更加苦恼了。

他转着自动铅笔,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英语老师的语法讲解……“嗯?!”这时,源氏的后脑勺突然被重重地砸了一下,他迅速转过头,只见坐在他身后的死党卢西奥冲他做了一个小动作。

源氏揉着后脑勺,捡起脚边包着橡皮砸过来的纸条:“又要做什么啊?神神秘秘的……”喃喃自语着他就打开了纸条,只见里面歪七扭八地写了一行“放学去联谊吗?隔壁学校的女孩子们说想去游戏厅。”

 

游戏厅?

源氏咬咬嘴唇,不高兴地撇着嘴。在一阵犹豫后他把纸条随手往后一扔说:“不去,今天我要回去预习明天的古文课。”

 

什么?源氏要预习?是台风要来了,还是最近会发生地震啊?

白色纸团从眼前飞过,卢西奥瞪着眼睛就像是看到外星生物似的,他发现自新学期换了班主任后,源氏变得越来越奇怪了,甚至根本已经原来那个“混小子”了。

 

英语老师的讲课还在继续,源氏在课本上半是认真半是鬼画符地记下了笔记。说真的,他也想和死党放学后一起去放飞自我,可是……

“下课前提醒一下同学们:你们下一堂的古文课会在放映教室进行,请大家在本节课下课后记得带好自己的课本和测验本去往三楼。”英语老师的温柔提醒反而让源氏哆嗦了两下,他赶紧竖起英语课本偷偷摸摸地从书包里摸出古文课本,架在了自己的腿上。

 

怎么办!他忘记要随堂测验的事情了!

 

 

与季节极其不符合的豆大汗珠顺着少年的脖颈往下流淌,三年级B班的古文老师抬了抬眼镜,他看着身旁已经快进入石化的学生,顺手用自己手里的书背砸向了眼下的脑门:“给我醒醒,别睁着眼睛睡觉,源氏。”

“哥……哥哥!”轻声呢喃了一句在课堂上绝不会出现的称谓后,源氏在那快要皱在一起的眉头下赶紧换了个叫法,“老师……”喊得似乎有些不高兴,但半藏也不知道这个青春期的弟弟在纠结什么,他侧立在源氏的课桌边顺手拿出一支红色的水笔,转过了测试本。

不会吧?!

感受到危险的源氏立马紧张了起来,他窃窃地缩着脖子看着笔尖落在的选择题上,会是圈还是勾*呢?小心翼翼地抬眼观测半藏脸色的源氏吞了口口水——哥哥好像没有继续皱起眉头,看起来脸色也不错,没有要生气的预兆,该不会是……

完美的四个勾,一道答对的题目都没有。

 

“不成器的弟弟。”

源氏感觉到自己在古文这项科目上,一片黑暗。

 

*圈代表正确,勾代表错误

 

 

02

青春期的青少年总有点自己的小心事,他们以为将其放在心里,便是任何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源氏,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卢西奥拿着学校提供的牛奶,斜眼鄙视着差点没被桌子砸到脚的好友问道。

“你怎么知道的!”赶紧捂住卢西奥嘴巴的源氏左右看了看,在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谈话后他才悄声说,“谁告诉你的?”

卢西奥叹了一口气,他拿吸管指了指自己课桌上被某个笨蛋画下的恋爱符号说:“其实,我是被迫知道的。”

“……”

啊,不小心画错了地方。

卢西奥捂着脸,他现在完全能从好友脸上读出其内心独白,他咬着吸管实在是非常担心地问道:“你这家伙,真的没问题吗?该不会连告白都会说错吧?!”

“当然不会!我谋划了很久,决定在今天的古文课上决一胜负!”

 

哈?

卢西奥看了看写在“岛田源氏”旁边的那个名字,又看了看眼前好友那气势汹汹又信心满满的样子。为什么他总有股不好的预感?

 

上课铃在这时响起,岛田半藏老师如同往常一样准时地推开教室门。他抬了抬眼镜后,将教科书放在了讲台上:“这堂课我们将由惯例的‘推荐我最喜欢的俳句’开始,按照学号排序的话,已经轮到……”

“是我!”还没被叫到名字的源氏已经推开椅子,笔挺挺地站了起来,“老师,今天轮到我了!”

 

沾着白色粉笔的食指略过嘴角,掩去了那转瞬即逝的微笑,岛田半藏老师捧起他的教科书从讲台前站了下来,他对他这位在古文上并不太优秀的学生说:“那就请源氏同学开始吧。”

“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俳句是和泉式部的名句,之所以喜欢它是因为我认为这句句子不仅写很美,还表达了深情的爱意……”源氏背诵到一半顿住了,他吞了口口水,紧握住双拳,将原本高抬起的头压了下来,那双他梦里的眸子此刻正只凝视着他一人——绝不能失败!

 

他张了张嘴,努力将小纸条上的每一个字都能重现在他的口中,可直到完成了整段的背诵,他的音调都有着奇怪的破音,底下的学生们笑作一团,他们根本没办法从源氏的朗诵中听出那是不是日语。

预感灵验的卢西奥捂着脸,看着眼前这个逐渐窘迫的背影,他叹着气刚以为这又会是源氏“成功”背后的垫脚石时……

“我也很喜欢这句句子,源氏,能再朗诵一遍吗?”

 

五月风吹过,天生不会舞蹈的花瓣在无形的引导下,翩翩起舞出一曲婉约华美的华尔兹。教室里的少年抬起脸,他看着不知何时坐在自己面前的老师,昂起头说:“是!”

 

“思ひきやありて忘れぬおのが身を君が形见になさむ物とは”

(本思已忘怀徒留侬身莫非君之遗物)

和泉式部是个难得的才女,她的一生备受争议,但无可否认的是:能够写出这样语句的人,实则是个感情炽烈的人。

午后昏昏欲睡的教室中,还在变声期的源氏声音很低沉也很慢,他就像是要将百年前那位女子心中的深情释放出来似的,将那一字一句统统都要念进了眼前人的心里。

 

风停了,晚樱的花瓣落在被吹起的课本上。

半藏抬手拢过被风凌乱的长发,他站起身看着那双和自己有着半分相似的眼睛说:“不错,源氏同学。好了,接下来请同学们记住源氏同学推荐的这段俳句,千万不可以用在表白。”

 

“因为它表达了对死去爱人的追念。”

 

“啊?啊啊?!”源氏瞪着眼睛当场石化成一座名为“尴尬”的雕像,而坐在他身后的卢西奥对于眼前惨不忍睹的画面不忍直视地捂住了双眼,他轻声嘀咕了一句:“这个笨蛋,哪有人用这句话来告白的!”

“勇气可嘉,但是预习的功课还不够。”古文老师伸出了两指,他不轻不重地在学生(弟弟)的额头上弹了一下说,“坐下吧,源氏同学。那么我们将继续昨天的课程,请同学们将课本翻到……”

 

在两人肩膀擦过的瞬间,窗外忽地传来了喧闹的人声,外头正在上体育课的三年级C班在自由活动,女孩们清脆的嬉笑声在源氏的耳朵里越来越清晰……

“诶?什么什么,你喜欢那个隔壁班的那个人吗?可是他看起来好冷淡啊,一点都不像是容易相处的对象。”

“不,他笑起来很好看……”

 

“是啊,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源氏傻傻地在坐下后摸着被半藏点过的额头,他呆愣地看着自己手指上被半藏留下的白色粉笔末……

但,只是勇气可嘉吗?

 

 

还没准备好接受人生第一次失败恋情的少年变得沉默寡言,直到放学后他都像一只被拔光全身羽毛的麻雀,可怜兮兮又向往地望着窗外……

“叩、叩。”好不容易被耳边吸引的源氏转过头,他顺着那现场的手指抬眼看见了始作俑者,可那人的眼中并没有他所期望的担心,于是不高兴的少年立马转过了头,摆出了一个“我很寂寞、很难过、不要理我”的背影。

“源氏,要尊重师长。”抓起弟弟耳朵的半藏强行给源氏换了个面后,又敲了敲源氏的桌子说,“作业本拿出来,给你加一个附加作业。”

 

“哥!你简直就是恶鬼!”气得炸毛的源氏差点被从椅子上蹦起来,“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吗?!”

半藏睥睨着突然就有了活力的弟弟,他拍拍源氏的脑门说:“还不够好?”

“啊?”半点没理解这句话的源氏拿着自己的作业本和笔楞在了当场,半藏并没有管有时智商总在掉线的弟弟,他弯下腰就着源氏握着笔的手,在那作业本上写上了一长串的汉字,被掌控着手的人奇怪地想要抬起头。

“别动。”半藏稍稍用力了些,可青春期暴躁的小伙子哪里受得了这样的压制,他偏偏不听话地扬起了脖子,顺势一口咬上了他那位带着满身书卷气的师长的脸。

半藏的笔因吃痛停了下来,他低下头刚想说什么,那臭小子的唇却已经趁机覆了上来——和源氏的接吻没有想象中那么硬朗,他正直青春期弟弟的唇反倒是软软的、暖暖的,又带着些他特有的干燥和因社团活动而留下的青草的味道。

相握的手更加紧密的交缠在了一起,原本作为核心的自动铅应声而落,第一次轻柔地接触停止了。源氏仰着头看着那仍旧散发着致命诱惑的唇,又一次忍不住贴了上去,而这次……他得到了同样青涩的回应。

 

窗外那些还没有散尽的社团嘈杂声仍旧继续,源氏也还在恋爱这件事情上学习着,不知道,他何时才会明白年长者在他作业本上写下的那段中文汉字的意思。

日光的余晖为黑暗前的夜晚镀上一层柔光的金色,晚风伴随着花香将掩盖的那夜纸翻了过去,徒留下那人的字迹:“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知否?*”

 

 

*这里稍稍魔改了一下原句。

我后来找资料的时候发现有说法说,这个诗是较早的明确歌颂同性恋情的。emm,好!源氏那你就回你哥:水有鱼兮鱼有鳞,想吃鱼兮先去鳍【不

↑啊,这句话不是我原创的,是我在知乎看到的2333

-TBC-


评论(4)

热度(34)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