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结了个婚》

※ 缺缺 @易缺 的带刀白无垢梗   

写的时候想起以前搞的源藏结婚活动,顺便把那个活动想写的东西并进来了……本来还有一个梗的,但是感觉写进去缺缺会打死我,就算了啊哈哈哈哈(主持ob位的优越感!)


01

“为什么……我们今天还得护送运载目标!明明今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吧?!”

 

难得换下自己那套西部风格行头的牛仔冲着通讯器那头的同事们怒吼道,而正在操作雅典娜系统的齐格勒博士也很无奈,此时,她正盛装着站在控制室里,刚做过美甲的漂亮指尖在键盘上不间断地工作着,她回答道:“你该去把那对混蛋兄弟骂一顿!谁会在这个时候去接这样的任务……”正说着另外一台通讯器里传来的爆炸的声音,齐格勒博士立马紧张地呼叫刚才骂过的人:“源氏?源氏?!发生什么了!你们哪里怎么会有爆炸声?”

“爆炸?等等……嘿!嘿嘿!源氏!你现在可是穿的可是全守望先锋最贵的西装!”麦克雷听到齐格勒的喊声后,也跟着紧张地喊了起来,“你要是弄坏了这套新郎西装,我们得接多少工作才能赚到这笔钱啊!”

很可惜,在牛仔和博士的不停呼唤下,源氏还是没有半点回应,直到麦克雷觉得这回真的完蛋的时候,一个清冷的声音才慢慢从通讯器那头传来:“他没事。”

 

但是,这个声音的出现非但没让齐格勒感到安心,反而让一向冷静的博士更加暴躁地对那头的人怒吼了起来:“半藏,别告诉我你也在爆炸的中心!”

“我在。”

 

正在关注通讯器消息的所有特工们不由同时发生了哀嚎,齐格勒则差点踩断为了今天婚礼精心准备的高跟鞋,她扶着额头冷笑道:“很好……你们都非常棒!今天婚礼的新娘正穿着白无垢的站在战场的最中心,而我们的新郎刚才还被卷入到爆炸中……你们两个他妈的到底要干嘛?!你们知不知道我们为了筹备婚礼花了多长时间!这套西装和白无垢价值多少钱?!你们还要不要结婚了?!”

 

没错,今天是源氏和婚礼,而全体守望先锋的特工们为了今天则准备了整整一个月。麦克雷为了让自己像个称职的伴郎,甚至接受了莫里森的提议,改变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发型,和卢西奥一起换上了白色西装;温斯顿则拿出了压箱底的特大号西装,并且在莱因哈特的帮助下,它给自己头上的毛发做了个很酷的造型。

姑娘们这边就更加热闹了。节食、选礼服、准备气球和庆祝的彩带……哈娜、齐格勒、法拉、小美、布里吉塔等几乎所有的姑娘都参与了筹备,她们在过来人安娜的指导下把伴娘团的阵容弄得豪华无比,空闲的时候还常常兴致勃勃地聚在一起,想着婚礼当天刁难源氏的游戏……不过,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化为乌有了。

 

第二轮爆炸的声音从通讯器那边传来,一身神父打扮的托比昂焦虑地在齐格勒博士身边打转,他边看着腕上的手表,边喃喃自语着:“还有半个小时、还有半个小时……这些年轻人怎么回事!怎么会在婚礼前接上护送的任务?”

“……还是个和敌人火拼的护送任务……”已经气得无话可说的博士脱离地坐在旋转椅上,手腕上璀璨的碎钻手链发出了好听的响声,齐格勒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让两位新人赶上教堂的婚礼了,她头疼地打开通讯器说,“婚礼取……”

 

“如果来不及的话,那就现在开始结婚仪式吧!”

“嗙——!”伴随着炸弹的爆炸声、机关枪打穿金属的声音以及刀剑的碰撞声,源氏的声音忽地从通讯那头穿了过来,他听起来很有精神,“博士,结婚不是非得在教堂里进行的。”源氏刚说完,通讯器那头紧接着传来了一声敌人的哀嚎,随即是重物倒地的声音,“毕竟,我和哥哥都不是基督教徒。”

 

 

02

半小时前——

 

源氏收起了龙一文字,他看向身边匆匆赶来的半藏。明明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可是半藏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穿着白无垢、手上握着弓的人看起来就像是出来执行任务似的。

“我以为,你会像我一样激动得一晚上都睡不着。”源氏扯着半藏过长的袖子,一把将人抱在了怀里,他撒娇般的蹭着半藏的头发,摩挲着半藏的手背,语气中故意带上了些落寞说道,“哥,你不高兴吗……”

半藏垂下了眼睛,他微微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任何一句话。就在这时,扣动扳机的声音从身后不远的地方传来,半藏眼神一凝,厚厚的木屐没有影响弓手的灵敏,半藏敏捷地扑向源氏,反手抽出他腰间的龙一文字,随后在转身倒地的瞬间,半藏手里龙一文字已经掷出,它在枪声响起的同时精准地插入敌人的心脏,一招毙命。

“漂亮的投怀送抱!这是不是在暗示,哥哥也很期待我们的婚礼?”源氏高兴地紧紧抱住了压在他身上的半藏,刚才的千钧一发在这个忍者眼中似乎成了一种浪漫,源氏一口咬上了半藏的嘴唇,却没有要亲吻的意思,倒是那只手先一步摸进了白无垢的下摆,“我们要不要在这里进行仪式最后的步骤,哥哥?”

 

含糊的暗示、灿烂的笑容,人畜无害的表情以及真诚的提问……可惜,是个无赖的混球。

 

半藏一巴掌拍在了源氏的脸上,无情地打断了他弟弟的无赖言论后,顺手拿过了源氏的通讯设备,他对着正在等待的齐格勒说了一句:“他没事。”随后传来的是更加焦虑的怒吼,充当肉垫的源氏朝着半藏做了鬼脸,他用口型说了一句“我就知道会这样”后,便优哉游哉地把玩起了半藏垂下来的长发。

“源氏……!”

“如果来不及的话,那就现在开始结婚仪式吧!”

 

 

03

托比昂先生活到现今这个年龄,经历过家庭的幸福美满、也经历过智械危机的逆境,他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一对同性的恋人证婚,正如同他没想过自己会在战火中为新人证婚。

“这……”

“这或许是最适合他们的。”齐格勒博士摘下了精心准备过的发饰,漂亮的金发被她简约地扎成了马尾,随后高跟鞋被换成了便于奔跑的鞋子,齐格勒看着正在打响的战场对托比昂说,“走吧,不然赶不上婚礼的就会是我们了。”

 

“麦克雷!你还有五分钟的时间解决你的敌人!”

“拜托,卢西奥!我们非得把正常婚礼搞得那么惊天动地吗?”

“这是新郎期望的,我们有什么办法!快点,午时到了,快点解决那些混蛋!婚戒还在我们手上,我们要迟到了!”枪林弹雨中,躲在掩体后面的卢西奥冲着钟楼上的牛仔大喊了起来,麦克雷不爽地“啧”了一声,他掏出了准备许久的左轮,从一处掩体翻滚到另一处掩体的后面,接着“砰砰砰!”熟悉的六连枪声从上方响起……

 

“动力确认、系统完好,D.va出击!”

嚼着泡泡糖的哈娜穿着隆重的伴娘礼服,她一把拉下了操纵杆,粉色机甲立马带着白色的绸带在国王大道的上空画出了一条梦幻般的直线,地面上的敌对部队立马朝着这个显眼的目标发起了攻击。

“亲爱的老爷爷,那些破铜烂铁就交给你们了。”韩国姑娘操作着机甲灵巧地穿梭在子弹之间,而站在机甲上的托比昂已经架起了他的炮台,精神抖擞的牧师老爷子高举着他的小锤子大声地笑道:“哈哈!让我们来制造点婚礼的炮声!”

 

“各个婚礼小队已经准备就绪。”作为此次行动最高指挥莫里森和安娜站在了国王大道最高的钟楼上,信号弹就如同婚礼的礼花般在空中绽放,齐格勒的女武神瞬间启动,她用粉红色的光束牵引着哈娜的机甲直冲岛田兄弟的所在之处,即将成为神父的托比昂不忘在仪式前整理了下自己的领结,以及炮台的领带。

“那么……婚礼开始吧。”

 

 

04

“源氏,你愿意和半藏结为终生的伴侣吗?”

 

“源氏!干掉那个狙击手!”

龙一文字在空中画出了一道绿色的弧线,预备举起的狙击枪瞬间变成了两半,维和者和强音的后援随后赶到,但是刀刃并没有就此停歇,提着武士刀的源氏逆行而上,那锋利的龙刃像是能破开风一般……

 

“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身处逆境或是顺境,直至死亡。”

就在龙刃要斩向敌人命门的时候,埋伏在另一侧的人忽地举起枪瞄向了源氏的脑门……“咻——”利箭踏着见证人托比昂的尾音钻进敌人的脑门,刚被举起的手枪立马伴随着倒地者惊恐的眼神落在了地上。源氏转过头,他深深地看着远处那位维持着拉弓姿势的白无垢新娘,缠绵的目光就像是黏在了这个人挺拔的身姿上似的,源氏打开了通讯器含着笑意说道:“我愿意。”

 

“半藏,你愿意和源氏……哦该死的!你们这群看不懂气氛的混蛋,就不能在我念誓词的时候少打两枪吗!”颠簸的机甲让婚礼的见证人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托比昂气愤地拿起小锤子一边敲打着自己的炮台,一边重新将誓词重新念了一遍,“半藏,你愿意和源氏结为终生的伴侣吗?”

“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身处逆境或是顺境,直至死亡。”

只有这一次,也唯有这一次,半藏没有撇开目光,他迎着源氏看来的灼热目光点了点头,吐出了一个音节:“嗯。”

 

“请新人交换戒指。”

这场和敌人的交火还没有结束,可这并不能成为这对新人之间的阻隔。在枪林弹雨中,身穿着白无垢的新娘披荆斩棘;而穿着白色西服的新郎面对着重重阻隔,从来都不曾畏惧。当两张相似的面容重新抵着彼此的时候,伴郎麦克雷用了一个及时的战术翻滚将婚戒扔到了源氏的手里。

 

“我现在宣布,你们属于彼此了。”

 

这大概是最大胆的婚礼了。

当哈娜操控着机甲撒出花瓣的时候,甚至还伴随着敌人的对空导弹威胁……是的,就是在那么一个带着十足火药味的地点,那两个叫岛田的家伙完成了人生唯一一次婚礼。

 

-end-


评论(12)

热度(91)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