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缺》的番外:关于杀青后

正片正在全部翻修施工中,大概很快全篇就可以发上来了。但是我作死地在构架完后,莫名地开了一个小小番外的脑洞。

稍稍对于正片有那么一丢丢的剧透,但是感觉已经拖了一个多星期没更新了,所以先发上来吧。

※设定为AU源藏《缺》作为影视拍摄,然后杀青后的小故事。




番外:有关于《缺》杀青后的故事

“恭喜杀青!”

莉娜披着一件外套拿着一大捧的花洒在了源氏和半藏的头顶上,半藏看着打板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表情;而源氏依旧精气十足,对着旁边的工作人员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并且露出了他那招牌式的灿烂笑容。

终于,长达一个月的拍摄终于结束了。

“太好了,再也不用演穷神了。”牛仔拿着帽子当扇子,长吁了一口气,低头瞧见了他这个月的好搭档正朝着他滚过来,他笑了笑说,“倒是有些舍不得你这家伙了。”

风滚草翻滚了两下,大概是附议。

 

就在工作人员繁忙地把布置在花村的拍摄装备一一拆解的时候,有个人在里面上蹿下跳的,时不时地东瞧瞧西看看,甚至没事还摸两把道具说:“这不是哥哥拍花村那场戏用的翎羽吗?”左右看看没人在看他,他就暗搓搓地把东西收到了自己的口袋。

“源氏!”

这一声吼,让源氏全身一哆嗦,差点没给站稳。看到了整个过程的半藏皱起了眉头,他走到了源氏的面前,伸出了手,摊开了手心,意欲让他交出道具。

源氏装傻,摸着后脑勺,摆出一脸的疑惑。

“嗯?”半藏又往前走了两步,手掌都快要伸到脸前了,鬼才信源氏不明白这是要干嘛。

源氏赶忙摆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冲着快要生气的兄长赶紧笑了笑,然后低下了头,将有些干燥的嘴唇贴在了那掌心中央,起皮的唇甚至引起了一阵瘙痒感。

半藏脸皮薄,立马恼羞成怒,红着脸反手就要去抓那个调皮的小兔崽子。

可灵雀之名也不是白叫的,在半藏快要抓着领子的时候,源氏已经坏笑着跳到了高台上,然后拿出了之前的翎羽,在半藏曾经亲吻过的地方,同样落下了一个吻。

表情既挑衅又勾人。

半藏怒极了,抄起恰巧放在身旁的道具弓,直接爬墙去逮那个混小子,源氏也不是一个乖乖听话的货,见他哥哥气势汹汹地冲过来,赶紧撒腿子立马跑。

底下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也就笑笑,毕竟拍摄的时候他们兄弟两经常这样。

“说实在,我还真相信了那句:要论世界上爬半藏墙头第一的,那一定是源氏。”有个工作人员突然那么说了一句。

“为什么啊?”莉娜好奇地凑过去问了一句。

“昨天我看到有个人从墙那头蹿进了半藏的房间,快到像一束光。”

“那你咋知道那是源氏的?”好事者追问了一句。

“哦,因为源氏用闪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声音,有段时间晚上还真有些吵。”

……站在不远处的导演陷入了深思,他决定下次再请这对兄弟来拍戏的话,让人在源氏房间里贴一张“安静夜袭,文明拍戏”好了。

 

半藏追着源氏跑到了花村廊下的小拐道,刚踏出前脚,就意识到不对。他将弓抵在了胸前做防备姿势,却还是一个重心不稳,被暗伏在拐角的人一把拉了进来。

还没来得及反应,弓箭手的脸已经被人捧着掌心中,唇上一热,心怀不轨的弟弟已经把舌头伸了进来。

现在是不是应该一拳揍在这个混小子的脸上?

半藏瞪着得意得眉毛都快要飞起来的源氏,伸出手没忍心,只是拉扯着弟弟的右脸。但,大概是源氏的脸皮厚过城墙,他没有半分要结束这个吻得打算,甚至还挑逗地一下下弄着半藏敏感的上颚。

半藏轻哼了一下,手下的力道轻了些,源氏赶忙得寸进尺搂着人加深了这个吻,他想着都怪拍戏台词太多,嘴唇干燥到不行,唯有半藏牌润唇膏可以解忧。

“够……够了!”半藏有些喘,可源氏一直都是不知收敛的,腻歪个不停,甚至还有着上下其手的势头,半藏气得不再留情,直接一拳打在了弟弟的脸上。

源氏终于是停下了,他揉着脸,看着半藏委屈地喊:“哥……”要是再给他配个狼耳朵和尾巴,样子倒是十足十的戏中小狼崽模样。

可半藏不是戏里的恶鬼半藏,看都不看一眼,直接往走道通向的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哥!”源氏喊了一声,赶忙追着人跑,他突然怀念起了戏里那个,眼中只有自己的恶鬼半藏了。

“拿出来。”半藏忽然转身再一次对源氏伸出手,明确道,“那根翎羽。”

“我……我弄丢了!就在刚才。”

就算说得再大声、再理直气壮,谎话还是谎话。半藏眯着眼睛,眼神中有了警告的味道,源氏的背脊一阵阵地发凉,最后他只能妥协。

他边交出东西边嘟嘟囔囔着说:“我就想要个想念,至于吗……”

“至于的。”半藏转动着上头有着道具血的翎羽,他们都知道在这部戏中它作为一个载体,承受了太多的悲哀。半藏为自己傻弟弟的举动叹了一口气,将其收好,然后伸手扯下了戏中还未来得及替换红绳发带,放进了源氏的手心。

他说:“他们过去的故事不属于我们。”

但是他们的未来将会与我们重合。

半藏说得很严肃、很认真,就像是拿着戒尺教育学生那样,讲这些明说的,暗喻的话语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进了源氏的心底。

啊……为什么可以那么犯规?

源氏对于十分钟前说出恶鬼半藏比较好的自己嗤之以鼻。

只要是半藏,他都爱得要死啊!

他紧握着红绳,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在腾飞,他要拔个刀以示兴奋!于是半藏看到了瞬间化身猩猩,上蹿下跳个不停歇的源氏。

岛田半藏再一次地皱起了眉头,只是这次,他的眸子里有了笑意。 




评论(2)

热度(50)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