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天寒地冻,小心寒潮

天气冷了,总觉得要干点啥,就肝了这篇短篇。

大家千万注意保暖,别跟我一样……二次感冒什么的_(:зゝ∠)_

另外,要过年了吧,大家想看啥?基友建议我用灵魂火柴人当贺图,想了想我以往的……嗯,算了,太惊悚了。

还是以往的随缘三关键词点文吧23333

 

 


笨蛋弟弟果然是笨蛋弟弟!

 

前两天,源氏一从维修室里出来,齐格勒和托比昂就用很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了半藏很久。

弓手隐隐约约听到了博士嘀咕着说了一句:“没想到,半藏会有这样的需求?”

什么需求?

结果被提到的人愣是拉长了耳朵也没听清楚他们后来说了什么,但是一看到那个兴奋得上蹿下跳的弟弟,半藏皱着眉头,后退了一步。

防源之脑洞,甚于防川。

那之后半藏总是很在意,甚至已经做了一定程度上的心理准备(本人后来并没有承认这点)。但神奇的是,源氏始终没有搞出什么很过分的事情。最多也就晚上的时候,自说自话地让雅典娜给他开门,说是要一起睡。

睡眠质量是不知不觉提升了,但这句话总是结在心中挥之不去。

终于有一天,当箭矢第二十七次脱靶的时候,半藏放过了被凄惨蹂躏的靶场机器人,找到了齐格勒。

但是心高气傲的弓手支吾了半天也没有说清楚始末,耐心的医生并没有就此掏出天使之杖撵人,善解人意的她尝试着问:“你是不是想知道前两天源氏维修的结果。”

半藏想了想,这个问题确实含蓄地囊括了自己想知道事情,于是他点点头。

齐格勒站起了身,从背后的抽屉中调出了一个文件档案,她一边翻阅着一边说:“我还以为源氏会把这次维修的始末告诉你,毕竟这或多或少与你相关。”

半藏脸上没有表情,倒是换了一只手持弓等着医生把话继续下去。

“之前莫里森说想让你们兄弟去南极检测站找回一份机密资料,源氏听说后就来找我和托比昂,说要给自己加个24小时的恒热系统,最好还能再加个脉搏系统。”齐格勒回忆了一下说,当时源氏来得很急,在实验室把自己的想法阐述得乱七八糟的,最后亏得突然进来的温斯顿,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你这是要当半藏的自走棉被吗?

这才让科学家们明白过来:源氏是为了半藏。

“说实在的,半藏,你是不是给源氏注入了什么病毒?我怀疑在他的电子脑中,30%是你过去的事情,30%是你现在的事情,还有40%是你未来的事情。”齐格勒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后,从文档中抽出了一张纸条当做被借走的凭证,就把东西递给了半藏说,“详细的,你可以自己看。”

半藏接过文档,摩挲着上头归属者的名字,而后他闭了闭眼,压下了那些就快要溢于言表的东西,向齐格勒道了一声谢。弓手拿着文件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他转过头问:“脉搏系统是怎么回事?”

医生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咖啡,她看着袅袅飘起来的热气,笑道:“虽然源氏没有说,但根据我上头那些话的推论,那必定与你相关,所以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答案。”

 

 

那天晚上,源氏又站在了半藏房间的门口,他正想着今天要以什么理由,让雅典娜放他进去。

这时,门开了,半藏穿着一身深灰色的浴衣,双手环胸看着已经褪下面甲的弟弟,源氏尴尬地瞥向了一边,半藏挑起半边眉毛问:“雅典娜,为什么每次你都让源氏自由通行我的房间?”

“昨天源氏说,有句古话叫: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段婚。尼泊尔的高僧如果没了住所,会加剧这次危机;前天源氏说,同床共枕利于重新构建兄弟之间交流的纽带;大前天……”

听着雅典娜一本正经说着源氏那些胡说八道的理由,半藏上下打量了他弟弟一番,说:“净学一些歪理。”

既然说破了源氏也厚起脸皮不慌了,笑着伸出手,撩起了半藏散下来的乌发问:“那,今天哥哥想听什么理由才放我进门?”

半藏撇过头,那一缕被源氏圈在手指尖的头发又落回到了胸前,他哼了一声转过了身,可房门依旧敞开着,源氏笑意更深了,就算是隔着重重的空间距离他都能感知到,他哥哥必然红了的耳朵。

房门被合上后,电子屏幕里突然又传出了雅典娜的声音:“系统已录入许可权:特工岛田源氏可自由出入特工岛田半藏的房间。”

 


依旧是那张床,只不过这次两个人躺着分外的安静:一个是寡言语塞到不知道说什么好,另一个则是大约猜到了发生了什么,于是暗搓搓地享受着这个闹别扭的过程。

天知道他哥哥生起闷气来多可爱。

到了最后,还是源氏先忍不住,他伸出手把背过去的半藏捞了回来。他说:“哥,你是不是知道了?这样挺好的,你看这样改造后,冬天我们家都不用暖炉了,你直接往我身上靠就可以了。特别节能减排!”

半藏伸手扯着那比城墙还厚的脸皮,不耐烦地说:“闭嘴!”

“别啊,哥!我知道你爱听。”

“你他妈的才爱听。”

“我妈不就是你妈吗?哥,这样不好。”

……果然是个没脸没皮的,还净学一些不好的。

源氏被半藏扯得更加疼了,嘶哑咧嘴的,但是还是笑着。那场决斗中留在脸上的伤疤映着蠢弟弟的痴笑,看起来特别地傻,可半藏却真的心软了。

下手的力度不知不觉地就减轻了,但心里还是有些气,半藏收回了手,又想背过身。

源氏赶紧拉住人,他摁住半藏的后脑勺,强硬地将他贴在自己的心口上,他下巴抵在半藏的额头上,另一手抚着那散落的长发,他说:“半藏,你听。”

“咚——咚——咚——”

那是属于活人的心跳,一声声地,像是扯着嗓子在半藏的耳边大声地喊着,眼前这个人活得有多么鲜明、多么有存在感。

源氏见半藏已经安静了下来,便低下头吻着他哥中年就已经泛白了的鬓角,窗外的清辉照着他那双就快溢出爱意的眼睛,他说:“哥,我没死,你听,我依旧活着,所以别再在梦里哭丧我了。我在这里,我一直都在你这边。”

半藏的身体开始不可抑制地颤抖,他伸出了双臂,紧紧地回抱住了源氏。

他不得不承认齐格勒说得没错,源氏大概是中了奇怪的病毒,而他也开始变得无药可救了起来。

 


XXXX年XX月XX日

南极检测站

“源氏,听说你能够把自己调节到高温是吗?”小美好奇地看着眼前这个机械忍者问道。

“对,可以,哥哥想要什么温度我都可以做到。”

小美拿出了一个鸡蛋对源氏说:“那你躺下,调节到100°,我试试看你的性能。”

源氏虽然满脸问号,但是还是照做了。

“啪嗒”蛋壳破裂。

“兹——”

“哇啊!还真能做荷包蛋!”科学教严谨地蹲下身,反复查看了一下,可惜地说,“不过焦了,下次注意撒上食用油就好了。”

“哥!我居然现在还多了做饭功能!你想吃啥!”下面躺着的那个幼儿源显得比小美更加激动。

半藏面无表情地转了身,并且快速地远离了这个智障弟弟。

果然还是找齐格勒博士给源氏换个电子脑比较好,去他妈的病毒理论!

-end-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