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欢迎听我讲岛田家八卦》序、1-1、1-2

设定:军火商AU,少主半藏,灵雀源氏(后期有中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好的这篇明年见,一个激动就给肝出来了,晚上如果小崽子们不找我打天梯,就直接再更一发_(:зゝ∠)_


别惊慌,美丽如月神的姑娘,我并非有意打扰你恬静的下午茶时间,只是想问问你是否有兴趣听我讲一些故事,一个有关于岛田神龙国际有限公司的故事。

嘘,嘘,安静,我可爱的小天使。你动人的惊呼似乎引起了那头黑西装男人的注意了。虽然他确实看上去很养眼,但千万别忽视了他腰间的武士刀,你要是吃过它的苦头,就知道这个男人绝不像表面那样“灿烂”了。

来,别再瞧他了,让我们言归正传。

是的,你没听错,我说的就是有关于那个世界上最大合法军火大家之一的岛田家族。

然而,非常可惜的是,我这个人有诸多的怪癖。比如,此刻我并不想跟大多狗仔队记者似的,我只想作为一名专业的随缘八卦人员,找一个像你一样有缘分的路人,说说当年那些八卦的故事。

不知,你意下如何?


 

 

 

 

 

岛田家是个古老的家族,经历过数十代的更替,从最早的商人开始,有过最黑暗年代,也曾光辉过一整个世纪。他们有过无数的坊间传闻,其中最多的是关于“龙”的。

双龙,一个存在于岛田家传说的故事。

有人说那是诅咒、也有人说那是祥瑞,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说得清楚,直到当代的岛田家出现了双龙……

“那个男人根本不配姓岛田!他就是一个祸根,双龙本不该存在!”言之凿凿的长老怒目圆睁,他几乎是要气得呕血。

然而,他这句话直到带进棺材也没人理会,岛田家当代掌权的那两位几乎是要忘了他。恐怕也只有像我这样的好心人才会听听固执的老人家唠叨过往……


档案一

01

独龙为瑞,双龙是祸。

这是流传在岛田家的一句箴言,至于是谁说的?却没任何的考证。

不过当谎言被传颂一百遍时,人们就会信以为真。所以当那个同样被神龙眷顾的次子出生时,所有长老都阴着脸,心怀着最恶毒的念头盯着这个还不满月的孩子。只有年幼的半藏,也唯有他走到了母亲的病床前,伸出手,用最美好的期许拥抱着弟弟。

岛田夫人看着用生疏手法抱着弟弟的长子,不由笑了起来。她看着那尚且稚嫩的脸庞上有某种执着的认真,它映着源氏灿烂的笑容,像极了黑暗中那一抹小小的光。

岛田家就是一个黑洞,凡是不能驾驭的人都会被染上岛田家的血色,然后一生都难以摆脱。她深知前方有多少豺狼虎豹、深深恶意,该用什么来守护她心爱的两个孩子?让他们能够活在阳光下,避免那些残酷的命运和狠毒的诅咒?

她想啊想,执着地想要在这个扭曲的大家庭中给孩子们温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主母曾以为她的羽翼可以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可直到十年后,当乌云再次遮蔽了花村晴朗的天时,岛田夫人再也没有了力气,她只能苍白着脸,握紧了兄弟俩的手。

 

“如果将来你们前方的道路上有太多险阻,那就相持而行吧。“

 

这句话成了岛田夫人最后的遗言,十五岁的岛田半藏牵着弟弟的手,站在母亲的墓碑前,流不出一滴眼泪,而源氏却像是要连他哥哥的份都哭出来一样,止也止不住。

或许,就是在这一刻他们心中被埋下了“种子”。

年岁渐长,在岛田夫人端庄的微笑被永远地定格在黑白照片上后的第五年,源氏不再是那个总躲在母亲身后、被哥哥牵着的孩子,他调皮叛逆到令所有人都头疼。长老们更是视他为眼中钉……

“岛田家只能有一条真龙,如果将来发生了双龙之间的斗争,就会给家族带来灾祸。”

“那个孩子不该诞生,他不该被龙神祝福,他不该……”

“源氏!”

半藏喊了一声,蹲在房梁上托着腮偷听的人顶着一头绿发转过了头,原本还在窃窃私语说着话的两个长老,发现了源氏的存在后立马噤声,面面相觑。半藏也不多言看了一眼源氏转身就走,不经意间,余光冷冷地扫过了两个长老。

源氏冲着下头两个尴尬的中年男人们笑了一下,“嘿咻”一声跳下了房梁,追着半藏就出门了。

“哥,他们说我坏话。”

“所以你就染了头发?”

半藏瞥了一眼年纪已经不小,却依旧孩子气一样的弟弟。后者不觉兄长语气中的不满,顶着一头的绿发在他哥哥面前上蹿下跳了好一会儿,问:“哥,你不喜欢吗?”

半藏停下了脚步,挑起了半边眉毛问:“谁跟你说这样好看的?”

“我自己啊!”源氏指了指自己后,又上前撩起了半藏被束起的披肩黑发,将它们缠绕在自己的指尖,笑说,“你看,我们本是同根。我喜欢哥哥的一切,所以我想哥哥也会喜欢我这个样子。”

真是一肚子的谬论。

半藏伸出食指,卯足了力道,在源氏的脑门上狠狠地弹了一下,留下了一句“笨蛋”后就迈开了步子。

“唔!”源氏吃痛地捂住了前额,但还是雀跃着、快步跟上了半藏的脚步,毕竟今天他们约好了要一起去花村村口的拉面店吃豚骨拉面,他可是期盼了好久。

 

02

这大概是第三十七次半藏在游戏机房逮着源氏了,他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勺看着半藏,后者面色严峻,抬手一挥让后头跟着的下人们先行离开。

“看来少主是生气了。”

“哎,看看二少爷,真是不成气候,一天到晚老是往那些个玩乐之地钻,对家族的企业一点都不上心。”

“果然岛田家只需要一条真龙。”

……

源氏无所谓那些故意让他听得见的低语,继续笑着看着他那状似生气的哥哥。

“笑什么?”半藏自上而下地盯着源氏,双手环胸。

“笑我哥哥真好看。”

还真是年纪越长,说起话来就越油嘴滑舌,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半藏哼了一声,抬手就去抓弟弟的后领子。

“等等!等等等!”见情况不好,源氏赶忙后跳,从旁边摸出了小桃子一样的玩偶,塞进了他哥哥的手里,他说,“要提我回去可以,但看在小鱿的面子上轻点儿吧,哥哥。”

半藏一脸茫然地看着手中既像是桃子,又长着鱿鱼脚的小家伙,用力捏一下居然还会发出声音。

“可爱吧?”已经横躺在地上,摆好姿势、准备被拖回去的源氏冲着半藏比了一个大拇指,他说,“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所以出远门的时候给带回来了。”

半藏看着弟弟脸上不知道从哪里多出来的伤口,扭过头没说话,一手抓着源氏的后领子,又一手将小鱿捧在怀里,在没人看得见的地方上扬起了嘴角。

 

在开春的第一天,花村的居民们和岛田家长老再一次地见证了他们少主“家暴”完不肖的弟弟后,拖着其后领子,从游戏厅一路尘土带石粒地带回了岛田家,大约又是扔进了那个小黑屋吧?人们纷纷猜测着。

唉,这个二少爷呀,真正是不争气啊!

而此刻被人们惋惜着的源氏浑然没有任何悔意,他甚至还翘着二郎腿,驾轻熟路地翻开了地铺上的棉被。

未来?他不担心,且从不担心。

源氏乐得其所地抱着被子,冲着不知道在哪儿的人说:“放心,哥哥,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这样的源氏如果是普通的二世祖也就罢了,可岛田家毕竟是黑白道通吃的军火商世家,他们需要一个能够为“家族着想”的后继者,他们同时也容不得像是源氏这样不详出生、又放荡的浪子,任何人都不能成为损害“家族利益”的定时炸弹。

 

阴狠的毒蛇吐出了信子,它的目光锁定在了正欲展翅的麻雀身上。

 

那一夜,谣言顷刻四起,风雨欲来……

“你听说过灵雀吗?就是那个毁了岛田家巴尔干那单生意的人!”

“听说灵雀还毁了索马里的那单生意?”

“灵雀到底是什么人?他和岛田家有仇吗?”

“灵雀他……”

长老们齐齐站在少主的屋子前,拿着成山的证据控诉着二少爷多么的不成器、多么的离谱。甚至连大长老都站了出来,语重心长地对他们的少主说:“他,源氏,将来总有一天会背叛你的,你要知道,一山容不得二虎,而岛田家没有双龙。”

半藏抿着嘴唇,收下了所有的“证据”,冲着众人点了点头,他说:“下次太平洋那单生意,别带上源氏了。”然后他合上了拉门,有人似乎笑了,有人似乎是满意了。

瞧啊,离间人心多么的容易!岛田家绝对不能存在双龙,而岛田兄弟一定不能同心,因为那会动摇“家族利益”——不,只是会动摇我们长老的权力。

 

毒蛇扭动着泛着冷光的身躯,展现出了进攻的姿态。


-tbc-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