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欢迎听我讲岛田家八卦》1-5、1-6

首先圣诞节快乐=3=~

顺便附上一张基友送给我圣诞节源氏鱼,基友她不知道ow,只是看我很喜欢很喜欢,就自己搜了官图照着锦鲤(?)凸显了屁股后(?)画了送给我哒,上头的字我就切掉咯2333,啊对了她同意给我放哒~(≧▽≦)/~

最后,《八卦》的第一章写完啦~我们明年见吧,我要去steam疯狂购物了(喂!)


05

“岛田家的家主是岛田半藏。”裁决的声音从一旁传了过来,周围的长老们仿佛看到了天底下最有趣的一场好戏,原本躲在室内的人也接二连三地走了出来,再也顾不得会有暗杀者的潜伏。

“瞧瞧,这就是我们的新任家主,一个残杀自己亲弟弟的家主!”

“少主你该手下留情呀!二少爷有再多的错,他也是你亲弟弟啊!”

“双龙,果然是祸……”

在本就被众人认可的决斗后,一大片“富有正义感”的指责和质疑声如排山倒海袭来,但半藏的眼中丝毫没有他们的存在,他迈开脚步,一步步走向了那个拥有龙头拐杖的大长老面前,他伸出了手说:“我已经是岛田家主。”

大长老愣了愣,似乎觉察到哪里不对,他复又看向了倒在地上的源氏,有些迟疑。

“大长老!”

“什……什么?”

半藏冷如刀削的目光投了过来,他再次将自己的手指往前伸了一截,这才反应过来的大长老,赶忙从龙头拐杖的暗格中取出了属于家主象征的扳指。

怎么……好像有哪……哪里和设想的不一样?大长老边想着,边行动缓慢地跪在了半藏的脚下,准备将这枚被他保管了二十年的扳指戴进半藏的拇指……

“不行!我不认可这个杀死捍卫‘岛田家正道’的新家主!”

“是的!能够杀死自己至亲的人,哪里配做岛田家的主人?!”

来了,来了!叛乱的声音来了!

低着头的大长老几乎是兴奋地颤抖了起来,他蓄谋已久的阴谋即将上演,他故意缓慢了手上的速度,暗暗地笑着。

 

毒蛇终于褪下了迷惑人心的外衣,亮出了致命的獠牙。

 

这就是他们母亲所说、所抵抗过的黑暗,这就是被岛田染上颜色的人。半藏背对着双龙家徽,冷眼看着那一双双狠毒的、狂热的眼睛,他速度极快地收紧了五指,在大长老惊异的目光下,他将那枚属于家主的扳指牢牢地套进自己的手指。

“你也不过如此。”

诧异的目光中映出的是挺拔且年轻的新家主身姿,他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抬手举起了手里的弓箭,用那只戴着象征家主扳指的手,精准地射出了一箭。

“嗙!”箭失炸裂,双龙家徽顿时碎成了两半,应声落地。

 

源氏,他们说岛田家只有一条真龙。

那,哥哥你相信吗?

 

“岛田家尚武,用武力决出最适合成为下一任家主的人,现在岛田半藏是名正言顺的家主,而你们现在……可是在叛变啊。”

这个声音一出,顷刻间鸦雀无声。在场所有人的表情都冷却了下来,他们愣愣地转过头看向了声音传来的地方——那本该惨死的灵雀此刻正立在樱花树下,他握着龙一文字带着笑、极其占有欲的笑,迅速上前横在了半藏的前头,兄弟前后交错站在一起,背着阳光的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耀眼。

“刚才是谁说我死了?快来瞧瞧,我活得可比你们好呢。”

 

是谁说半藏和源氏不和?

又是谁说双龙只能活一个?

你信了?他信了?那他们信吗?

源氏不信,半藏更是不信,因为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人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个“种子”,她一遍遍地、不厌其烦地耕耘着这份心田。而后有一天,当双龙不负期许,可凭空而起时,他们将照耀整个花村的天空,在樱与菊的高风亮节下,再显岛田男儿的风貌和血性。

 

“如果将来你们前方的道路有太多险阻,那就相持而行吧。“

 

蛇的七寸致命而显眼,只不过他自己看不到而已。

在大长老绝望的眼神下,源氏握着他哥哥的手笑得更加灿烂了。

早就该知道了,怎么会漏算了这一点?这对兄弟是那个女人养大的啊!他们就如同他们的母亲一样对岛田家的黑暗从不曾妥协!他们企图的不仅是夺回他们被桎梏的未来,还有整个岛田家!

他竟小觑了双龙!

“岛田半藏!岛田源氏!!”怒吼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岛田家的上空,而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岛田家发出的声音。

 

06

没有人知道后来岛田家发生了什么。当天好事围观者说:他们见到了匆匆赶来的当地警察。于是外界纷纷猜测这是一场关于岛田家的“大肃清”。

至于老宅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敢透露。

 

十天后,岛田神龙国际有限公司新的领航人以绝对权威的姿态,站上了岛田的最高点——新时代即将到来。

“哥,这下我能光明正大地追求你了吧?”

曾经冰冷的金色屋子焕然一新,被击碎的双龙家徽依旧挂在那里,只不过它看起来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源氏站在下头难得一身正装、武士刀也别在腰间,他低下头冲着他哥嬉笑着问了一句。

而半藏眼睛都不眨一下地直接收紧了挂在源氏脖颈上的领带,差点被勒到断气的源氏“哇”地一声叫唤了出来,同样一身西装革履的半藏此时忽地改用食指将源氏的结往下压了压回道:“等你什么时候能好好自己系领带了再说。”

源氏收起了吊儿郎当的笑,他捉紧了半藏的手,凑近了他哥哥的脖子,另外一只手稍稍拉开了些半藏系得一丝不苟的领结,源氏干燥的嘴唇贴了上去,轻咬了下又反复吸允了几下。

半藏轻哼了一声,垂着眼帘习以为常地任由着他乱来——反正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比起刑房那次偷偷探望的“事故”,这已经算得上是收敛了。

“我只要熟练解开你领结不就好了吗?”源氏压着低笑说完后,半藏伸手转过源氏的侧脸,猝不及防地就在上头狠狠咬了一口。

“哥!”源氏惨叫了一声,而半藏将不管他当做是惩罚,径直地走出了几步。源氏不高兴地嘟囔地像一个耍无赖的孩子,他说,“那几天我都夜夜守在你屋顶上陪着你,哥你就那么对我!”

忽地,半藏止住了脚步又转过身,他想起了某一天的“小纸条”,远远地看着正捂着脸且哀怨的弟弟,他好整以暇地在那头整理着西装袖扣,像是在等待却又有着灼灼的目光。

那眼神深邃、含蓄,却又在源氏回望的注视下,赤裸裸地坦言着某种别样的感情。

 

源氏,我想说什么你明白吗?

当然,当然。我也爱你,半藏。

 

从源氏出生后他们学会了拥抱彼此,又从母亲去世后他们学会了相依相持,而此后的人生还很长,一起走向另一个世界的路也很长。

“当道阻且长时,那便一起走过吧。”


不得不说,岛田夫人真是个百年难遇的好女人,虽说我未曾见过她、也不曾见过那位传说中的岛田宗次郎,但是能养育出两位如此杰出人物的夫妇必然是特殊的吧?

真不知道,看着两个儿子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们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对了,不瞒你说,出于好奇心作祟,早年我也去参加岛田家换位仪式。

当时气氛可是相当尴尬,大家都盯着岛田主人的脖子和二当家脸上的牙印,窃窃私语地说“从未见过如此露骨的所属表达”,能与之匹敌的大概就结婚仪式了吧?

啊……真是的,早知道我就在门口挂横幅、收份子钱赚旅费了!

 

嗯?

你问岛田源氏胸口上的伤?还有岛田家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急,不急,让我们来一个个地说。作为专业随缘的八卦人员,我怎么可能不去调查那些?

先从二当家的刀伤说起,其中还有个有趣的故事……


-tbc-




评论(8)

热度(63)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