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欢迎听我讲岛田家八卦》2-1 2-2 2-3

新年好呀,说好的2017年见面的。

很感谢能在2016年和你相遇,接下来的2017年也一起好好相处吧!

另外:由于之前2-1加了一点内容,所以把2-1再贴一遍就不放链接,直接顺着看吧。


档案二

01

那次岛田家事变时,源氏被货真价实地在心口上扎了一刀。虽说不是致命伤,但在当时看起来可是相当的可怕,随即赶来的警员甚至曾经问过:要不要直接放弃治疗,人道处理。

想来当时要不是凭着强大意志力,强撑着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恐怕岛田家又要多一块牌位了。

这之后,源氏的伤也成了岛田家新主人的一块心病,他总想找个人再给他弟弟好好看看。可是花村里头、甚至方圆百里周围的医院肯定都是不行的,谁不知道岛田二当家一句话,能让下头的人都夸他放的屁是香的,更何况只是谎报伤势?

这件事情半藏苦恼了很久,直到某天有个从外头来的旅人传出消息,说是有一位杰出的医生正在尼泊尔的朋友家作客。

新当家的证实了这个消息后,没有给他弟弟任何反驳的权利,直接决定要立马把人空运过去。

“哥!我不去尼泊尔。”

半藏眼皮都没动一下,翻过了一页书说:“不行。”

“可我真的没事。”

“啪!”半藏合上了书,站起身,突然扯开了源氏的领带,纽扣随着他暴力的行为直接崩在了地上。他看着源氏心口那层层的纱布,和慢慢渗出来的血,腕上的青筋被他压抑得几乎要崩裂,他咬牙切齿地低声问道:“这就是你他妈的跟我说的没事?”

“这……这个嘛,贯穿伤难免的!”源氏用着傻兮兮的借口编造着特别容易揭穿的谎言。半藏没搭理他,拉上了他弟弟领口,说:“明天的飞机,别给人添麻烦。”

“不行,我不能留你一个人。”源氏拉着半藏的手腕,褪去了刚才的傻气说得很认真。过往的阴霾始终挥之不去,源氏很坚持,他说,“半藏,什么都可以,只有这点,我不退让半步。”

“那我也告诉你,这件事情没得商量。”

不亏是血脉相承的兄弟,连执着的理由都如此相似。那时,他们隔着一个手臂的距离相互看着彼此,就像是小时候发生的所有争执开端一样,那时最终妥协的总是半藏,可这次他并没有。

源氏还是被送到了尼泊尔,而半藏没有去送机。

“他不太擅长送别。”源氏是那么告诉齐格勒的,而医生却并不在乎她患者口中的兄长究竟是什么人,她戴着手套检查着源氏胸口的刀伤说,“这一刀真狠,也准,要是偏上那么一点,你就要和地狱里的人唠嗑了。”

源氏嘿嘿地笑了两声,摸着后脑勺,害羞地像是在讨论自己的初恋情人那样。

齐格勒看着源氏,怀疑地问道:“岛田先生,你确定你的脑门上没有留下什么伤吗?看你现在的表现,我特别想给你联系一位出色的神经科医生。”

“这很怪异吗?”源氏止住了笑容问道。

“没有人会对着差点杀死自己的伤口,露出如同看到情人一样的眼神。”

“可这不是为了杀我而留下的伤口,博士。”源氏想起了那日半藏的眼神,他低下头摸着胸前已经结痂的伤口说,“这是为了让我们在一起活下去的勋章。”

齐格勒眨了眨眼睛,她似乎感觉到里头有个波澜壮阔的故事,但医者并不想过于深究患者的私人生活,所以她最终还是拿起了诊疗器,对源氏的全身做了最后一次检查。

可惜的是,检查结果不是很理想,虽然伤口看上去恢复得不错,但是部分脏器还是受到了感染,而源氏之前被打断的一条腿也有错位的现象。

“你至少得好好休养三个月。”

医生的话像是一道晴天霹雳,震慑得灵雀整个人都失去了活力,萎靡不振地缩在了尼泊尔的家中。而这件事情半藏也知道了,远程视频中他看了一眼站在显示屏幕靠后的源氏,极简约地对医生说了一句话:“那他就拜托你了。”然后岛田家主人就挂断了通讯设备,似乎更替的家族企业事务令他忙得找不到北。

不吭声站在一旁的灵雀深深感觉到自己被放养了。


02

自从母亲去世后,源氏和半藏有过最长时间的分别也不过是长崎那次。那时,源氏过着逃亡的生活,而半藏则在本家之中日日与长老们缠斗。

然而,就算是这样,执着的灵雀还会冒着前功尽弃的危险悄悄潜入本家,在那样最恶劣的时刻,为心里的那人留下一小段文、或是一盏灯的光辉。

就像是飞蛾扑火,丝毫不在乎自己的死活。

简直就像是个傻瓜……

看着那时候伴随着自己走过最艰难时刻的字条,半藏轻叹了一声。在整理完诸多的思虑后,他转而对下属说:“你……还是让邮局压着的那封信,到月底的时候再寄去尼泊尔,记住用最慢的时间送到。”

相思难熬,可是为了活着一起走到人生的尽头,这是一条必经之路,没有捷径。

源氏啊,你明白吗?

 

自从半藏那边没了音讯后,源氏的生活就朝着萎靡的方向一去不回头。他维持着必要的吃饭、必要的吃药后,便是看着尼泊尔雪白的山发呆到天黑。

他心中隐隐约约有些明白,却又十分懵懂地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这不像是一场单纯的治疗……

“我想你哥哥一定是很爱你。”徒步上山来给源氏送药的齐格勒博士看向了源氏正在看着的地方,将心里想的那句话说了出来。

“什么?”医生的话令源氏立马转过了头,他的眼中有了光,他抓着医生白大褂的下摆问,“医生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你没感觉到吗?”齐格勒奇怪地看着这时候傻得像是笨蛋一样的源氏说道,“你已经因为太在乎半藏而忽略了自己。你看看你身上的伤口,这是亡命之徒身上经常会有的,他们不畏惧生死,只要是为了心中要付出的某样东西,他们就会变成飞蛾。”

而半藏,不希望源氏成为飞蛾,而他自己也不想成为火。

源氏想起了在救护车上半藏的表情,从小他便是个不轻易外露情感的人,母亲生前也总是为此很苦恼。就是那样一个人,在那时,在漫天救护车刺耳的鸣叫中,坐在了他的身边,紧握着自己的手,低垂着头说:“别走……”

别走去我不在的地方,源氏。

尼泊尔雪山上环绕的浓雾渐渐散开,耸立在云层中的周围却还是阴阴的,不过在稀薄的彩云间,已经能见到将要突破重围的阳光了。

“医生,我更想快点见到他了。”重新有了活力的灵雀恨不得立马展翅高飞,越过重重阻隔的山脉,飞奔向四季如春的花村,而后在那有着共同记忆的樱花树下,拥抱住那个的身影。

齐格勒看着目光中充满着朝彩的源氏,颇有感慨地说:“你真的是源氏吗?”一说完,她就感到了自己话语中的失礼,立马摆摆手道:“对不起,我的意思并不是说你是冒牌货,只是你真的和传说中很不一样。”

“齐格勒博士一直以为我是个什么人?”源氏转过头问道。

曾听闻岛田源氏在长崎握着龙一文字,将家族对他的围追堵截强行变成了单方面的屠杀,幸存下来的人曾形容:那简直是一场炼狱,面对同族,源氏手起刀落间没有一丝犹豫和怜悯。

那时候齐格勒对源氏的定义便是一个狠厉的人,如今看来……她笑了笑对源氏说:“不,你就该是现在这样。”

因为世间还存在着能给他温暖的人,所以他就该和普通人一样,有着憨憨的痴态,也会有笨拙的恋情。

“那家伙有时候就是个笨蛋,还要麻烦医生多多照顾了。”

想起了很久之前和岛田家那位的话来,齐格勒突然觉得自己能不言而喻地明白属于这对兄弟俩波澜壮阔的故事了。

 

03

接下来的日子漫长且普通,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一点,源氏会在治疗后跑到寺庙中,久而久之他结识了一位上师禅雅塔。清心修行加上齐格勒有效的治疗,源氏恢复得很好,萎靡不振的状态也改善了许多。

在同往常一样清晨里,山上做早课的小和尚裹着厚厚的僧服敲开了源氏的房门:“是源氏先生吗?”探究的眼睛望向了他,源氏点了点头,冻红了的脸上立马有了笑容,他说:“您的信,从花村来的。”说完,他就从袖子中抽出了雪白的信封交付给源氏,接着小和尚就去追赶与他同行的小伙伴们了。

花村来的信?

源氏拿着小和尚递出来的东西,楞了一下后,急切地把它翻了过来。

“致源氏。”

低头摩挲着上头熟悉的字迹,他情不自禁轻轻地吻上了那苍劲有力的笔锋。源氏想,或许自己还能再好得更快些,这样他就可以立马飞奔回花村。

 

对于患有相思病的人来说,这确实是最好的良药。但是介于源氏在收到信后,整个人都开始变得异常,齐格勒博士开始担心他会不会突然兴奋到心脏病病发。

“源氏,这信拆开就会化吗?”有天,齐格勒终于忍不住指出了那个怪异的行为。

源氏则手捧信封,笑着不说话,他指了指上头邮政局落下的寄件时间,得意得像是拿到了全世界最好的褒奖。

齐格勒凑过去瞧了一眼说:“两个月前?这信送来的还真是有些慢。”

“确切地说,是我离开花村的第三天。”

医生还是不太明白这其中的意思,而源氏为此也笑得更加得意了。他想全世界只有自己能明白半藏这含蓄又克制的思念。

“博士,思念易化,所以才难以说出口。”源氏说着将鼻子凑近了信封,他在想半藏究竟是怎么样压抑着自己的感情坐在书桌前?用着何种表情晕开黑墨写下自己名字的?

他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觉得自己该快马加鞭地回到花村了。

“天哪,快来个神经科的医生来救救这个臆想到发癫的可怜人吧。”齐格勒捂着额头看着傻笑着快入定的源氏,觉得他在半藏这件事情上已经是无药可救了。

-tbc-

评论(3)

热度(53)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