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欢迎听我讲岛田家八卦》3-1

严肃的走剧情了!_(:зゝ∠)_


档案三

01

时隔七年,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岛田家的二当家揣着一纸袋的食物,刚想要就这样明晃晃地过安检口时,正在检查旅客托运箱子的机场保安对视了一眼,其中一人伸手拦住了他,指了指面前的箱子问:“这是你托运的箱子?”

源氏往后退了一步,仰着身子看了一眼被打开的旅行箱外壳,咬了一口汉堡点了点头。

“把这个人带到警察局。”保安合上了旅行箱招呼了一旁的人喊道。

“嗯?!”源氏赶忙咽下了嘴里的食物问,“这是做什么?”

“先生,你涉嫌违法携带违禁品入关,你有什么话可以去警察局说明白。”

看着戴着警徽标志的人越走越近,源氏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场玩笑,他将手里的汉堡扔回到了纸袋,有条不紊地抽出纸巾,用它擦了擦手上的油渍后,正了下领带,最后笑容满面地对着前来拘捕他的警员们说:“我想先给我的家室打个电话。”

紧接着在三个小时后,有一通电话打进了岛田军火大老板私人的专线中。此刻半藏正戴着眼镜,翻看着近期要对外出口的军火名目,忽然传来的铃声打断了他,他抬头看了一眼双龙家徽边上时钟,压下了一大叠文件拎起话筒说:“喂?”

“飞机正点到了,但是我今天还是会晚点回家。”嘈杂的叫嚷声中传来了源氏的声音,他压低着声音像是在半藏耳边细语那般说,“你不用等我,累了就早点休息。”

半藏听完叹了一口气,摘下了眼镜问道:“惹麻烦了?”

“岛田先生你在和你的律师打电话吗?麦克雷警员说顺便让他们给你准备点吃的,他说最近工资没发请不起你吃饭。”一个陌生的声音远远地传来,半藏捕捉到后,皱起了眉头问:“到底是什么事情?”

“哥,你别担心,不会是什么大事情,你也知道我才从中东回来,哪里有什么时间闹事情。”源氏靠在电话边上的那面墙上,臂弯中挂着出门前半藏让人给他特别定制的白色西装,为了不让它被弄脏这才脱了下来。说了一会儿源氏抬起手,看了眼时间说,“律师差不多也快要过来了,你看完手里的东西就早点休息吧。”

半藏揉着发酸的眼睛,仰起头靠在椅背上问:“不说一下为什么迟了十天才回来的事情?”

电话那一时之间没了声音,想必这又是在想什么奇奇怪怪的由头了。半藏将桌子上的文件整齐地放在一起后,拿起了一旁早就预备好了的外衣说了一句:“等着。”就挂了电话。

“嘟——嘟——嘟——”忙音传了过来,源氏维持着刚才打电话的姿势,嘴角高高地上扬着,看起来他似乎是开心极了。

 

有名的军火武器大老板岛田半藏先生,在当晚19点整,一脚跨下了自家的专车。他披着一件大衣,正立着看向警察局的标牌,然后正了正白色西装的袖口,瞥了一眼身边的人示意他带路。

原本类似属下被逮捕进警察局这样的事情,在像岛田家这样的企业中,一年到头少说也有十来起,交由专门聘请的律师后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但这次是二当家进了警察局,内部的人谁不知道凡是牵扯到二当家头上的,他们的老板、岛田的家主必然会亲自出马。

比如现在:半藏正站在审讯室隔间的外头,他瞥了一眼身边的律师,那人立马上前一步为其敲开了房门。顿时,在里头一大半的警察都看向了半藏,而被盯着的人像是什么都没察觉到一样,天经地义地走了进来。

小警员们对此很是不满,努努嘴、用手肘撞一下长官的手臂后,莫里森才反应过来,他说:“岛田半藏先生?这回来得有些迟,你想在麦克雷警员进去之前见见你弟弟吗?他应该还没吃过饭。”

“不必麻烦,我听说这次是源氏给你们添了麻烦,让他饿着也算是惩罚。”半藏谢绝了莫里森长官的好意,随意找了个椅子就坐了下来。

这就是对逾越警队纪律之人的谴责?

莫里森长官转身端了两杯咖啡,坐到了半藏先生的身边,后头的小警员们各个面面相觑,这个架势哪里还是什么保释与被保释的关系?明明就是两个人坐在一起看好戏的架势。

但是在场没有人敢提出异议。

于是在诡异的氛围中,隔壁审问室的门被打开了,一个头戴牛仔帽、别着警徽的男人走了进来,他一看到里头坐着的源氏就像是看到了老熟人一样,打招呼道:“嗨~好久不见啊,二当家。我们这边的姑娘刚说你这个月特别安分,都快月底了,你居然还没来这里喝茶,结果叨念着叨念着你居然就来了?我瞧瞧这次是什么事情……”

透过双面镜子看着审问室里头情况的半藏皱起了眉头,食指有节奏地敲打在桌面上。他看着那头卷着白衬衫袖口、吊儿郎当模样的源氏问:“他上个月是因为什么事情来过这里?”

莫里森抱着双臂,同样看着审讯室里的情况说:“岛田源氏先生最近三个月的不良记录已经调出来,一会儿走时你可以看两眼。”

“多谢。”

“不用。”

一段像是从前经常发生过的对话过后,审讯室的那头麦克雷已经弄明白了这次事情的缘由,他对着报告吹了一记口哨,脸上满是兴致地说道:“这次你犯得事情可不小啊。”

“是吗?有以前我家那件事情大吗?”源氏笑笑,大约猜测到了接下来不是一般的小问题,就将挂在手臂上的西装放到了桌面上,被手铐锁着的双手也顺势放了上来。

麦克雷哼笑了一声说:“这可说不好,你先看看这箱子是不是你的。”

说着麦克雷就从一边把在机场的那个旅行箱搬了出来,放到了源氏的面前。

源氏看着那箱子上有自己的名牌,并且确实和自己带出去的旅行箱外表一致,于是他点了点头说:“没错,这确实是我的。”

“说说里头有什么吧。”麦克雷把报告单扔在了一遍,双手撑在桌子上问道。

“除了一些生活品,还剩下我送给我家家属的礼物。”源氏回答道。

“礼物?”麦克雷打开箱子后,看了里面一眼后复又看向源氏,摆出了一个很奇怪的表情,他说,“源氏你要说这是礼物也没错,但是这……你这小子可要想清楚再说话。”其中暗示再明显不过。

“没错,这还是我特地专门找人为他量身定做的,我希望他看到后会喜欢。”不知道是不是凑巧,明明应该是看不见双向玻璃那头情况的源氏朝着半藏坐着的地方笑了一下。

麦克雷像是已经预料到了某种悲惨的后果似的摇着头,但是为了做最后的确认,还是当着当事人的面打开了箱子,将里面的东西展示在了所有人、包括镜子后面那些人的面前。麦克雷警员指着那些五颜六色、形状不一的情趣用品,再一次郑重地问源氏:“你真的要确定这是为了某人而定做出来的礼物吗?”

“……”源氏还没来得及说话,隔壁已经看清楚里头是些什么的半藏,脸上已经白了一半,他“哼”了一声站起了身,连之前莫里森说的不良记录都不想看了,他留下律师后直接打开门走了出去。

“家……家主!”跟来的律师赶忙在后头追着走。

在里头听到外头情况的源氏,一脚踢开了凳子站了起来,他双手撑在桌子上说:“这不是我的东西,里面的‘礼物’绝不是这些!”

麦克雷对着源氏耸耸肩,表示他也很无辜:“这就是从你飞回来的航班上截下来的行李,而且你刚才也承认了。”

突然间,这件事情就变得意外的清晰明了——源氏带着的东西被人掉包了,而且是从中东的机场就被掉包了。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陷害。

可对源氏来说这并不是首要需要处理的事情,他指着自己被拷着的手对警官说:“麦克雷,给我解开这个,我得去找半藏。”

“源氏你这个请求会让我很难办,隔壁那么多人看着,你想让我众目睽睽之下放走嫌疑犯?”麦克雷的头瞥向了身边的双向镜子说,“而且我还没审讯完呢?”

“这不重要,给我解开这该死的东西!”

“这可真不行,你快给我坐下。”警员刚想把他的嫌疑犯摁回到椅子上,那人就立马灵巧地从他头上越了过去,还拿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已经顺到手的钥匙,边跑边冲着后头警官大喊说:“抱歉了,麦克雷,以后再请你吃饭赔罪,我必须去找他,你要是还有什么问题明天来岛田家找我,我绝不会逃跑。”

“嘿!你这个臭小子,快给我回来!”

就算身后有着人仰马翻般的怒吼,这也阻止不了源氏奔向半藏的脚步。

这一趟的中东旅程本就太久,幸好中途来了意料之外的电话才让他熬了过去,原来想借此带着那样“礼物”讨他哥哥开心的,没想到倒是弄出了那么一出乌龙。

这要是再不好好解释,今后就再没“性”福了!

 

-tbc-

评论(5)

热度(60)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