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欢迎听我讲岛田家八卦》3-4

3-4

已经铺开来了,有段写了五遍删了五遍,生气_(:зゝ∠)_

唔……大概最近会完结,我争取!


04

一时之间满城风雨,各大报纸争相报道岛田军火企业的这一丑闻,蹲在岛田老宅门口前伺机而动的记者也多如牛毛。等待了多年,沉寂低调多年的岛田家终于再次出了大事,他们怎么还坐得下?万一能挖出十年前“岛田家族的秘密”呢?

顷刻间,世界上所有的眼睛都看向了那古老的宅院,而它的主人却如那活了百年的参天巨树似的巍然不动。

 

五天后,岛田家律师提着黑色的皮箱来到岛田家的私人道场,他站在岛田家主人的身后,思虑了很久后才说道:“家主,二当家真的没有背叛岛田家吗?”

正穿着弓道服的半藏垂下了搭着弓的手,他侧目看了眼那个戴着金丝框眼镜的男人,反问:“出了什么事情?”

“我刚刚得到的消息,公诉方已经查证:那枚放在跳蛋里的子弹上确实有二当家的指纹,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铁证。另外,他们还找到了两个人证,一个是酒店的服务生,他说他在大使死的当天曾去过二当家的房间,那时他并不在酒店里……”男人用食指推了推眼镜,打开皮箱翻出褐色牛皮袋,从中他拿出了一份资料,伸手要递给半藏。

而岛田家的主人似乎没有想看的意思,他正过头,任律师的手停滞在空中,自己重新又抽出了一支箭:“你继续说。”

“而在同一个晚上,在大使馆附近酒吧工作的一个女人说,她曾经在大使馆后面的小巷子里撞见过身上沾着血的二当家。人证物证都在,家主……”

听到这里半藏冷笑了一声打断了律师接下来的话,他掸了掸袖子上不该有的尘土说:“你想说,源氏背叛了岛田家?”

岛田家律师将从警察那里得到的文件重新放回到了箱子里,他说:“可能性很高。据我所知,岛田源氏从前也曾经背叛过岛田家族。家主,我调查过那段历史,但是它已经被人刻意地抹去了,我想作为曾经的当事人,您应该再清楚不过……”

“咻——!”箭如利刃,破空而至,它以凛冽的强势地打断了律师接下来的话。放眼看去,靶子上的红心上精准地扎着一支长箭,入木三分。

半藏放下了弓箭,转身拍拍律师的肩膀说:“你说的没错,我是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那么本该沉寂在岛田家黑暗历史中的事情,又是谁将其翻起后被人知道?半藏忽地想起了源氏临走前塞进一堆文件中的照片……

答案早在一开始的时候不就知道了吗?

算起来,多年前樱花树下的那场决斗,好像也是这个时节发生的事情。

 

苦等在岛田家门口的记者们终于在第十天后,等来了岛田家主人在出事后的第一次。正如他们所料想的一样,他去了看守所。

“咔嗒——”是铁门被打开的声音,源氏在警员、狱警的陪同下走进了探望室,他看上去似乎还不错,甚至在看到半藏的第一眼就挂上了与牢狱之灾不符的灿烂笑容。

“——”源氏喊了一声,但是重重的阻隔让他的声音变得含糊不清,他看着半藏毫无反应的脸,快步走到了那有镂空洞孔的特殊玻璃墙后,又重新雀跃地喊了一声,“哥哥。”

半藏抬起眼皮瞧了一眼,他弟弟似乎精神还算不错的样子。

“哥哥,这是已经准备好来接我了吗?”源氏拉开凳子,坐在玻璃的那头看着半藏开起了玩笑说,“看起来是想用劫狱的办法?”

半藏冷哼了一声也坐了下来说:“你倒是还有心情说笑,是真不准备说说晚回来的十天里干了什么?”

“我是真的给你准备礼物去了。”

“仅仅是这样?”

既然说到了这个份上,那也就意味着半藏已经看过自己走之前留下的照片了。源氏自知理亏,耷拉着脑袋,趴在那一头说:“没办法啊,哥哥,见到了岛田家从前的大长老也去了我买礼物的地方,我不得不追上去看看。”

于是,也就看出了那么一连串的事情。

半藏揉着有些发疼的额角,语气中露出不轻易展现的疲惫,他说:“你总能惹出那么多事情,以前长崎的时候也是,现在……现在你别管这些事情了,我会处理好,你就给我好好待在里面反省,直到事情平息。”

源氏听完后直起了身,交叉着双手搁置在桌子上说:“哥,唯有这个我答应不了你……”

“源氏!”

“不行,这不同于你送我去尼泊尔疗伤,你知道的。”

是,就因为半藏知道,所以才让麦克雷带走了源氏,不然这只灵雀又会像当年在岛田家的那场骚乱中一样,奋不顾身直至满身是血也不会退后。

岛田家睿智的家主坐在那头,仿佛遇到了一个世纪难题似的紧皱着眉头,犹豫着……

这时,源氏的手忽然伸向了半藏,他细细地描摹着那个人坐着的位置,将满眼的温柔只留给了眼中的这个人,他说:“你啊,我就只是想让你的眉头少皱些,才会那么拼命。”并列的食指和中指像是脱离了玻璃束缚似的,一下、一下地重复着抚平的动作。

奇妙的是,半藏的眉头渐渐地开始随之舒展开,他随即叹了一口气。

当年,那一剑贯心的触感是岛田家主心底一直挥之不去的阴霾,或许是源氏的血太过炙热,以至于灼痛了的心脏至今未愈。

源氏凝视着那双曾经亲吻过无数遍的眼,说:“半藏,相信我,不会重蹈覆辙的。”接着他忽地凑到了玻璃前,在他所认为是眉眼的位置,轻轻地在玻璃上留下了一个吻。

 

“如果你的每一分隐忍和辛苦都是为了岛田家,那我便要为了抚平你忧虑的眉头而一次次挺身在前。

我,无所畏惧。”

 

轻轻的呢喃仿佛要突破重重阻隔的枷锁,它们像是花村的春风,卷着温存缱绻的花语,附在耳边细细地诉说着。

半藏垂下了眼帘,双唇无声地动了两下,随后他抬起脸,看着明晃晃印在玻璃上的唇印,踟蹰了一会儿后,他将食指和中指摁在了自己的唇上,在源氏留吻于玻璃挡板上另一边的同样位置下,落上了自己的双指——好似一个隔空的接吻。

 

“给我好好地穿着那身衣服,我会等着你。”

“放心,我最擅长的就是追上你。”

 

这就像是一个轮回,十年前的延续。

在跟着狱警回到看守单间后,源氏想起了年少时家里的“小黑屋”,他十多岁的时候没被关在里头反省。

那时候他就不担心,且从不担心。

“哐当”铁门被锁上了,源氏食指扣着了领带的上方,左右摇了几下,松开了领子后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望着铁栏杆外的日光灯喃喃自语道:“那么为了追上哥哥,我首先应该做些什么好呢?”


-tbc-

评论(5)

热度(56)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