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恋爱模拟练习器 04

啊……这篇也差不多要完结啦~刀也差不多扔完了

另外之前开放的点梗差不多截止啦,有三个梗,加上阿雪妹子之前点的一共四个,我这边整理一下把坑都填完后,就写给大家,么么哒=3=~


第四章

放假后,源氏归家的时间越来越晚,管家看着总是不时往门外瞥的大少爷,忍不住说道:“大少爷不用看了,今晚二少爷不回来,说是在同学家里复习呢。”

半藏淡淡地“哦”了一声他压根不知道这件事情,管家瞧见他家大少爷不高兴的侧脸,边收拾着橱柜边打趣道:“大少爷啊,二少爷年纪也已经不小了,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时时刻刻都粘着你,有什么事请不跟你说也是正常的。”

“……”

“将来有一天你们要是各自分家了,估计你还得怀念这段时光……”

“啪嗒——”杯子落地碎裂的声音打断了正在自说自话的管家,他诧异地转过头,只见岛田家的大少爷怔怔地坐在餐桌前,他喃喃自语着:“分家?”

“是啊,你们总得各自成家,有不同的生活,那时候可不就是分家的时候了吗?”管家走了过来拾起了半藏脚边的碎片,继续说,“早晚都会到这天的,说不定啊,二少爷早就有心意的女孩子了,大少爷您可也得抓紧啊。”

半藏听到这里突然站了起来,他一声不吭地走向了自己的房间,而他対屋在近一个月内都没有再亮起来过。


是的,源氏再一次地撒了谎,那整整一个月里他都是在齐格勒的实验室度过的,他一遍又一遍地开启那该死的机器,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多种可能性。现实与虚拟世界交叠在他脑中,究竟什么才是真实?

或许溺毙在掌握于自己手里的爱情才是解脱?

“源氏,太过了!”齐格勒强制关闭了机器,一把将源氏从虚拟世界中拉了起来。那明显消瘦下去不少的脸上满是焦虑,就连聪慧过人的博士也猜不出青春期的男孩子究竟在着急什么,她只能处于科研人员的身份告诫他说,“你过于沉迷理想环境了,那里不是现实!醒醒,源氏!”

后者撑着自己的额角,眼中有刚苏醒的茫然,他无措地站起来看了看周围后,抓起启动01号机器的控制器就往回跑,他说:“不,不,我就要成功了,我们是相爱的,博士!我们是相爱的!”

“哈娜,哈娜!镇静剂,给我拿镇静剂!”

面对这快要痴狂的人,齐格勒只能那么选择,助手宋哈娜听到齐格勒的呼唤赶紧拿着注射器冲了进来,两个女人堪堪压住了源氏的手臂,随着冰冷的液体进入血脉中,源氏变得安静了起来,他无神地看着天花板,目光有些涣散。

那个曾经趾高气昂、骄傲自负的少年仿佛碎了一地,早年凝结起来的眼泪从他没有光彩的眼中滑落了下来,源氏蜷缩成一团,像一只受伤的小兽那样呜咽着自己的伤痛。

齐格勒博士显然欠缺安慰人的天赋,她和助手宋哈娜对视了一眼。那个平日里鬼点子颇多的小姑娘居然也毫无办法,她摇摇头收拾了一圈就逃出去了。

哎,算了,哭就哭吧。那个谁不是曾经说过青春总是伴随着阵痛的吗?

齐格勒无奈地就近坐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烟,一点星火后,烟雾萦绕,尼苦丁的苦涩麻痹了神经,充斥着整个屋子。身为科研人员,她显然对吸烟的危害明白的很,只是人生有时候太苦,她不免爱找些更加苦的东来告诉自己:现在并不是最坏的时刻。

“放下他。”她说,“也放过你自己吧。”

背对着她的人没有说话,大概是不想答应。

“哎……所以我说它容易让人上瘾。”齐格勒侧坐着撑着头,拍拍那倔强不理人的家伙说,“过于真实的模拟让本就心里有伤痛的人更加难以修复,往往你在模拟器里有多快乐,醒来后就有多痛苦。源氏,我说过的,它实现不了不可能的爱情。”

实现不了不可能的爱情?

这话突然让源氏意识到了什么,他拉住齐格勒的手说:“博士!我有个想法,请你让我试一次,最后一次!”

好吧,好吧,谁叫又有什么人说过:青春无悔呢?

齐格勒觉得是时候不再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心灵鸡汤了。


之后林林总总地过了将近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源氏终于背着行囊回家了。那天正好下着小雨,源氏没从实验室里拿伞,他套着兜帽带着一身的雨气就出现在了家门口,恰巧半藏走过了门口,他举着茶杯看着在门口换鞋的源氏,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好。

源氏也看见了他,只不过他此刻是没话好说,他拉下兜帽,提着书包就往自己的房间走。

“等等!”半藏喊了一声,源氏果然是停下了脚步,他侧过脸等着半藏接下来的话,“过几天就是夏季庙会了,要一起去吗?”半藏背对着源氏那么说道。

准备多时的话说出了口,等待的时间却比之前更难熬,背后的静默让人紧张,半藏紧紧地抓着杯子,甚至连指尖都泛白了。

“不了,兄长自己去吧。”源氏转过头继续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他说,“最近我忙着大学的事情,恐怕没太多时间。”

这,大概就是报应吧?

听着那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半藏抬起脸继续向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想回到最初的起点,弥补曾经的过错谈何容易?

转角处,有人停下了脚步,他看着那样一个寂寞的背影,心中的算盘打得飞快。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