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 短篇 《长发王子》 (点梗)

啊……这是200粉点梗的最后一篇啦,是由 @奈落さん@沉迷ul  点哒,还是照着小天使原来说的打赌梗+长发公主梗,我原本想的长发公主梗,咳咳,太黄暴了我要深深地把它埋在心底【喂

100粉的点梗会直接和某篇的文衔接在一起,当做是一个纪念=w=

最后是写给小天使的话:特别谢谢小天使几乎每次都给我评论留言,暗搓搓新写的都会被抓到233,这样的话,那些暗搓搓写出来的脑洞都不好意思不填,哭唧唧_(:зゝ∠)_不过看评论留言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因为看完让人充满动力=u=

PS:想起来一件事情,那个CP20不是要开了嘛……然后然后,我家亲友在之前给我拐来了兜兜,我俩大概要合体出本子来着。唔,最近我见到了兜兜画的封面草稿,啊,好看炸了!具体的话,等兜兜画完再来具体地说吧2333


01

从前有一个遥远的国度,这里的人们不知道因什么缘故人人都是短发,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头发及肩时停止生长。直到有一日,有人打破了这个奇怪的现象——皇后的第一个孩子在出生后,头发就以惊人的态势生长,在他还未满1岁时就已经长发及地。

国民惊叹,国王疑惑。

这到底是国家怪异,还是这位小王子奇特?

总之,无论哪方怪异,独立鸡群之人总会被人投以赞叹、探究、疑惑、仇视的目光。为了保护自己这来之不易的孩子,国王请求东方仙女成为王子的教母,并且将他带离了该国。

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出生的源氏从没见过他哥哥半藏的缘由。

 

02

二十年后,老王国已然年迈,他总想要将那个离家远去的孩子接回来。

这可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谣传东方的国家陷入了战乱,仙女教母为了安全将半藏带到了人类很难达到的地方,她虽书信说绝对安全,却也不愿告知究竟在哪儿。

老国王等不及仙女教母的第二封信了,他叫来了全国最骁勇之人——小儿子源氏。

“将你的哥哥带回来。”

在国王的命令下,二王子源氏开始准备踏上寻找“长发哥哥”的旅程。

 

03

还没有踏出城门,有个问题就开始困扰起源氏来。

“我哥哥长什么样子?”因从小别离,他几乎都是从别人的口中知道“半藏”的,说他最多的也是那句“那孩子的头发真是又黑又长”,似乎这个人除了“头发长”以外就没有任何特点了?

源氏坐在酒馆,一手捧着木质酒杯,一边琢磨着:“那……我哥哥的头发究竟有多长?”

难不成是比那高伟的城门还长?还是说要比那像是从天际洒下来的樱花瀑布更长?

“王子是在说大王子的头发吗?”酒馆里好事者凑过来,他向老板讨论一杯酒说,“别想啦,我在东方的时候见过那位,他的头发可比那樱花瀑布还要长。”

“哈哈!你开什么玩笑呢?我也见过那位王子,他的头发只比城墙低那么一些些。”

“你才是胡说,那位的头发明明只是稍稍及腰!”

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人在酒馆中就“半藏头发的长度”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他们人人都说曾经在东方见过他,但是他们所说的头发长度却都不一样。

“难不成我哥哥还有朝短夜长的功能?”

源氏看着争执激励的人们,更加糊涂了。

最后人们决定打赌:那些说见过半藏的人会分别在酒馆的台上进行演说,相信他们的人便在此人所说头发长度下下注,可下注的日子持续三十天,最后半藏被源氏带回来之日就是结算之时。

 

04

去东方的道路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十来天的时间源氏就到了边境。这里没有传闻中的战乱,倒是有一座高耸入云的高塔。

他从白马上跳下,拉住了路过的人问:“请问你知道东方仙女在哪儿吗?”

那人狐疑地扫了他两眼,源氏赶忙说:“我是从外来找她救助的旅人。”路人这才点了点头说:“那你去高塔找她吧。”

“等等,还有一件事。”

“什么?”

“不是说这里战乱吗?可我看这里倒是和平的很啊。”

“那是不久以前的事情了。自从那长发公主被带走后,战事就结束了。”

看着外乡人依旧一脸茫然的样子,好心的人给源氏解释了起来:长发公主倾国倾城、胸好臀好脸蛋好,起色心的人们因想获得长发公主的垂青而起了争执,甚至到了发动战争的地步。慈悲善良的仙女为了避免人们自相残杀才弄了这高塔,他们把长发公主关在了里头。传言只要登上了高塔的勇士就能获得公主的芳心,但至今无一人成功。

什么?!

倾国倾城?还胸好臀好脸蛋好?

那可得要去看个究竟。哦,不是,是要去里头找仙女。

源氏谢过路人以后,就打算去高塔瞧个究竟。

 

05

去高塔的这条路比来东方的路险阻上好几倍,先不说这饶人的森林,光是不断从塔上射下来的冷箭都让人走得够呛。

难怪没人成功。

源氏在第三十次用剑挡开箭后,替曾经来过这里的人捏了把汗。好在源氏是他们国家中最骁勇果敢的人,敏捷的身手让他终是寻到了塔下。

那时,东方的仙女刚刚采购完一周所需要的食材,她看着闯进来的年轻人皱起了眉头,她问:“你也是来夺取公主爱情的吗?我都说了多少遍了,他不是公主,他是个王子,货真价实胸很大的王子!”这话听起来相当不耐烦,完全丢失了仙女教母应有的礼数。

源氏眨巴了一下眼睛,脑中忽地把几个断链的线索结合在了一起,一个想法从中产生。他尴尬地问:“该不会他们说的长发公主就是我哥哥半藏吧?”

…上帝啊,你终于派来了一个聪明人!

仙女喜极而泣。

 

06

可就算是这样阐明身份,仙女还是没有让源氏进去高塔。她说很早以前开始高塔就为了防止人上去而拆了楼梯,她每次给予半藏生活所需不是自个儿飞上去,就是让半藏把长发垂下,再钓上去。

源氏想了想说:“所以你同意我上去,只是里面没路走?”

“是啊,但你并不会飞啊。”

“没事,我擅长爬墙啊!”

仙女看着瞬间就扒住墙、且像只壁虎一样利索上行的源氏有些想不明白:为何一国王子如此擅长爬墙头?

 

07

这是源氏第一次见到半藏,却也只需这一眼就明白了为何那些人固执地追求在“长发公主”的身后。

“你就是在森林中躲开我所有箭的人?”半藏看着源氏,他身形挺拔地握着长弓,那双眼锐利地像是要戳破人心一样。

源氏笑着嗯了一声,然后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像是被表扬后的小孩子一样。

“你的身手不错。”半藏说完后转过身,及地的长发随着他的步伐而被拖着走,很是麻烦。他不高兴地“啧”了一声,随后就拿出匕首,似乎是想要割断了碍人的长发。

“等等!等等!”源氏赶忙冲上去握住了半藏的手,后者疑惑地看着她,像是在问“为什么?”

“你这样比较好看啊!”

源氏说得坦诚而直接,拿着匕首的人楞了一下,然后脸不自觉的地开始烧了起来,要知道从小他就跟仙女生活在一起,从未有过人可以突破他重重冷箭,也从未有过人这样赞誉过他。

抵开源氏的手,半藏匆忙地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大概“能登上高塔之人便可获取公主芳心”是唯一恰巧发生的事实吧。

 

08

最后,至于酒馆那个赌局嘛……赢的人只有一个,你猜他是谁?

 

-end-


评论(2)

热度(61)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