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缺》 第三章

01

卑微的祈愿从泥土中被掘开,天照大神悲悯人世苦楚,于是赐予其神迹。

 

源氏回来的消息传得很快,花村的妖们知道后,像是过节一样上下欢腾成一片,无论男女老少他们都可喜欢这位笑容灿烂、说话讨人喜欢的二少爷了,要知道当年花村主人一句“弟弟去外修行了”可是足足是碎了一花村的少女心。

但随之而来的还有谣传:他们说源氏在记忆上似乎出现了些问题。这可是急坏了一群从小看着源氏长大的公公婆婆,他们纷沓而至,担忧地看着源氏指着自己一遍遍地问道:“小狼崽你还记得阿嬷吗?阿嬷可是看着你从穿开裆裤的年纪到如今的呀!”

树妖奶奶皱着脸,可是急坏了,她拉着旁边的鹿老爷爷难过道:“你瞧瞧这小伢子,好好的出去做什么呀!先是去了三年,现在回来了又变傻了。”

三年?

源氏的尾巴警惕地竖立起来,他说:“不是三个月吗?”

一室的妖怪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们看向了源氏皆是叹气。

这下源氏失忆的消息完全被坐实了,来岛田家探望的妖怪变得更多了,狼妖家的长老有些看不过去,他对站在他身旁的狼妖家主建议道:“家主,不如找个大夫给二少爷看看?这样也不是办法啊。”

半藏遥遥地看着那头挠着后脑勺、笑着安抚众妖怪的源氏,低下眼帘,他转过身说:“不,就这样吧,这样才是最好。”

最好?

长老眯起了狼眼,看着半藏远去的背影,心中产生了疑问。

 

02

热闹的白日在夜晚时终会归于平静。

源氏站在被称为“二少爷房间”的拉门前,他上前一步,像是习惯性地拉住了半藏的衣角,前头的人一怔,把背脊依旧挺得很直,就像是岛田家的骄傲那样,永不可折辱。

半藏过了一小会儿后才背着身问:“怎么了?”

“兄长大人我想问问你,我从前是不是有什么放不下的人?”

 

无心话语如刃,可伤人亦可伤心。

 

半藏愣愣地看着眼前的拉门,他闭上眼不着痕迹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他转过头对上源氏那双清澈的眼睛,说:“我不知道,你早些休息吧。”

语气中有不易察觉的落寞,源氏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听出来的,回过神的时候手已经伸向了半藏,两人皆是一惊,他们同时看向了相握的手。

“……”

“……”

尴尬中,有人一声叹息先松了手、转过了身。源氏看着空落落的掌心,原本精神奕奕的耳朵垂了下去,他说不出心中徒然出现的情感是什么,他像是在迷雾中看不清回家路的旅人——明明都那么熟悉,却又陌生得可怕。

 

03

“是我的错,一切都是我的错。”

那年溅于花瓣上的殷红热血已然凉透。

 

樱花飘落如曾经,恍然间半藏已然伸出手接住它——舍不得。有风掠过沙沙作响,花村的主人站在树下,仰起脸说:“这样就好,这样就是最好的。”

喃喃的自语不知是说于谁人听。

“啪嗒——”露水自花蕊中滴下,落在了“赏花人”的侧脸上。

 

04

半藏走后,二少爷房间的烛火还是未熄。源氏的尾巴翘着,耳朵耷拉着像是只困兽一样在自己的房间里团团转。

他知道,他觉得自己应该知道。

那落寞的、化不开的、喜悦的、在意的……

“啊!真是可恶!”年轻的狼妖将自己甩到了塌上,满脸的不甘。越是想要弄清记忆中模糊的片段,那人的面容就越是看不清楚,好像有一股奇怪的抑制力非要将他隔离在真相外。

这很不好受。

源氏不高兴地四肢着地,蹲坐在矮凳上,透过纸窗他瞧见了立在中庭的樱花树。

“这或许是神明重新给你选择一次的机会,源氏。”禅雅塔在源氏临行前说的话唐突地冒了出来,年轻狼妖的耳朵抖了抖,尾巴顺势垂了下来。

 

05

隔日,源氏早早地就醒来了。狼妖眯着眼睛晃了晃脑袋,又抖了抖耳朵,意识基本从朦胧中脱离后,一个翻身就又精神抖擞了。他打开柜子,随意翻找出一件衣服放在鼻子下嗅了嗅——很好闻、很温暖的味道。

他想也没想就把衣服套着往外走了出去。

正在扫除的纳豆妖怪首先见到了他们家二少爷,他“啪嗒啪嗒”地从廊下的另外一段小跑到了源氏面前,然后毕恭毕敬地问了一声安。

在禅雅塔那头住久了的岛田二少爷倒是有些不习惯自家的家规了,他笑着摆摆手问:“不用不用,我就想知道早饭在哪里?我有些饿。”

“真是抱歉二少爷,今早做饭的时候刚来的厨房丫头不小心把整个厨房给烧着了,恐怕还要劳烦你和大少爷一起去外头吃些东西了。”纳豆妖怪是从小一直服侍源氏和半藏的,总是改不了从前的称呼。

“这样啊,那我哥哥在哪儿,我去找他。”

“大少爷去道场了一会儿回来,二少爷去大少爷房里等吧。”

这下源氏可就苦恼了,他不好意思地说:“那个……我不记得哥哥的屋子在哪里了。”

纳豆楞了下,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源氏一番说:“我看二少爷穿着这身衣服,还以为您想起什么来了。”

“啊?”

“大少爷他啊,最喜欢看您穿这身了。”

 

大概烙印在血骨里的东西,是不会被忘记的。除非削肉剔骨后,将那寸骨寸肉合着至死不渝的魂魄捣成粉末……


-tbc-


稍微说明下,这篇的每一章节的字都会很少,所以每次大段删字都好痛苦啊,莫名其妙想尝试一下这种奇奇怪怪的风格。【喂

另外的话,已经确定会出【源藏】的童话本啦,因为我的产粮不是很多,所以最近在疯狂肝本子的内容,已发过的内容中会收录《大魔王的爱情故事》,其他都是新内容,所以我现在是→_(:зゝ∠)_这个状态

评论(6)

热度(17)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