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缺》 第五章

*特别注明,我家不缺刀片来着_(:зゝ∠)_

*另外终于快要完结了,其实也不长,为啥我总觉得写了好多啊_(:зゝ∠)_


第五章:

01

入秋后,花村的妖怪们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土拨鼠一家抱着今年产出的番薯咧着牙、笑得倒像个小耗子似的。作为村里从前有名的三好青年源氏自然是撩起袖子,又是拔萝卜又是收割麦子。

狸猫奶奶家的小奶娃一见到源氏,就扒拉着他的裤脚管玩“抱大腿”的游戏。狸猫奶奶躺在摇椅里,着看在田里玩得不亦乐乎的一狼一奶猫笑得慈祥。

“阿嬷,过冬的粮食我给你屯仓库了。”源氏蹲在狸猫奶奶身边,抱着还在牙牙学语的小奶娃笑道。

“好好好,阿嬷小时候没有白带你这个小狼崽子。”狸猫奶奶颤颤伸出手,粗糙的手掌贴在了年轻狼妖的侧脸上,有些凉不似年轻人的阳刚。诚然她是老了,但有些事却看得谁都还要透彻,她语重心长地说,“小崽儿呀,你要记住阿嬷前两天跟你说过的话啊。”

这像是叮嘱,又像在是告诫。

源氏低下头没答应,狸猫奶奶心里清楚他的纠结,不然那天大雨也不会遇见多年不见的狼家二少爷了,她反手拍了拍沮丧的狼头,望着高高的蓝天说:“小崽儿,一辈子的时间很长,足以让你们相爱,可是它却又很短,有时不过一瞬就已到了尽头。实在是过不去的坎,那就交给下辈子吧。”

狼妖乖乖地听着,尾巴无精打采地晃了晃,他低着头想了很久,最后终是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说:“好,我听阿嬷的。”

午后阳光正是最好时,源氏走了,老人家抱着自家重孙,晒着秋日里的太阳,想起了自己还在岛田家的时光。谁可曾想,狼家最调皮不羁的孩子也有一天会如此忍让?这是为了心里头的那个人变的吧。

“都长大了,心也大了,距离就远咯。”狸猫奶奶坐在摇椅拍着昏昏欲睡的奶娃子,叹道,“要是我这生还没用到的福分能分给你们些就好了。”

 

02

源氏这天回家早,正巧看到半藏坐在庭院里喝酒。原本盛开过的樱花已经凋零透了,光秃秃枝丫下喝酒的模样让他看上去不免有些落寞,源氏看着那个背影顿住了,这些日子听到的话化成重重叠影勾勒出了一幅画,引得他不禁向前。

秋日的天暗得夏天快些,从没醉过的岛田家主人此刻偏偏是酒意正浓,远处来了一个人,半藏熟悉极了那轮廓,迷迷糊糊间他觉得那人脸上好像带着半点的不正经和一些调笑,一会儿是要厚着脸皮挤过来问他讨酒喝呢?还是直接卧在他膝盖上,闭着眼、带着笑同他说些有趣的事情?心中沉寂了多年的情愫又慢慢涌了上来。

 

“半藏,我原谅你……”

 

叹息的话语从阴暗的角落中冒了出来。

将斟酒的手停了,颤颤地洒出了半杯,沉浸在幻影泡沫中的酒意全然醒了,甚至冷汗涔涔。半藏慌忙抬头,年轻狼妖已经到了跟前——没错的,是活生生的源氏。他低头看了半藏一会儿,露出了从前总能见到的笑脸,接着自然地屈膝坐在了半藏的身边,拿起他俩中间的酒和杯子,倒了一些。

一切如旧,却再也回不去。

月上树梢,杯盏中的水纹映着清冷的光荡开了,源氏拿着红色的酒盏,看着远处说:“哥哥最近还好吗 ?”

“嗯。”半藏应了一声,伪装得滴水不漏。

源氏侧目看着身旁人继续说:“是吗?可我最近倒不怎么好。哥哥你也知道我从前有些事情想不起来了,前几天刚有些眉目想在村里找人,不知道为什么一时间线索全都断了。”

“你想找什么人?”半藏问得自然,像是要帮他一把。

源氏低下眼帘,摩挲着手中杯盏的杯壁,轻柔的清辉撒在了年轻狼妖的身上、映在了清冽的酒里,那本就含着一汪柔情的眼里,此刻有着更隽永的深情,他说:“是我的爱人。”

这五个字一出口,有人的酒又洒了半杯,喉头动了动强烈地想要说点什么,脑中却开始闪现那些晦暗不清的画面:背德的夜晚、萦绕在耳边的爱语、温存厮磨的身影……以及那夜带血的吻。

岛田家主仰起头猛灌自己一口酒,而后反常地用手背粗鲁地抹掉了残渣,后者没有察觉继续着絮絮的诉说:“他是最特别的,就算是不记得他是谁了,但是我还是只想要他……”

“哐当——”半藏的酒盏掉落在了地上打断了如同告白般的话语,源氏转过脸看着他哥哥脸色似乎不好,迟疑地想要伸出手,那人却已经往后躲开了。

滞在半空中的手显得孤零零的,源氏看着他,嘴唇动了动却是一个字也没说出口,最后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像是依旧什么都不知道的失忆狼妖,他问:“哥哥,你知道我的爱人是谁吗?”

半藏肩膀上曾经被烙下的痕迹像是要回应这句话似的,灼热得快要烧穿了心肺。他五指紧握成拳,挺直了背脊,双目中的血丝满得像是要流出血泪,岛田家主人大声且坚定地告诉其弟弟,说:“我不知道,你也不必沉溺在过去不记得的事情里。”

“是吗?”源氏收回了手,举杯将盏中盈满月辉柔光的酒一饮而尽,他长叹了一口气说,“那还真是可惜……”

“天晚了。”半藏闭了闭眼,撑着枯萎了的樱花树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而源氏没有随他一起,只是稍稍抬起了头看着半藏说:“嗯,是晚了。哥哥说的话,我会牢记在心。还请您好好休息。”

胸中的苦涩漫向四肢百骸,可岛田家主人脸上依旧保持着该有的威严,他点了点头,提着酒壶,背着源氏走向了自己的房间,而身后那个人没有追上他,只是看着。

 

“这辈子要是再能够再短些就好了。”

酒杯落在了地上,源氏看着旁边已经空了的坐垫,凄凉地笑了。

 

03

相对的两间屋子,这个灯彻夜未熄,那个却在磅礴大雨来之前就早早暗了下去。屋子外头的雨噼里啪啦的,原本还坚强立在枝丫上的夏日花朵尽数落下。

一夜急雨,一地残花。

清晨来临的时候,整个岛田家都是清冷的,源氏将前几日纳豆说的那身衣服收到了最里头,换了一身墨色的。早饭还未开始的时候,他就站在了外头,半藏晚了点起床,脸上憔悴显然是一夜没睡好,但是一打开拉门看到是源氏,脸色还是勉强好了些。

“怎么了?”他问。

在偏冷的水汽中,源氏转过了身,眉眼弯弯的狼妖格外能触动半藏隐秘在心底的那根弦。源氏有礼地先是问候了早安,接着他敛起笑正经地拱手说:“禀明兄长大人,其实我已经找到了昨天同你说的那位心爱之人。”

“什么!”

半藏的身体抖了一下,尾巴惊得几乎蜷成一个毛球,他双手握拳着,看着源氏站在那头,全身紧张地像是一场对峙。而年轻狼妖状似浑然不觉,他抬起脸,那双好看的眼睛像是把昨日漫天的星辉都复刻下来似的。这样的神情半藏熟悉极了,每每耳鬓厮磨到情深处,他总是用那样一副眼神说……

 

“我爱你,半藏……”

 

“她大概是个花楼姑娘。”

“……”

死一样的寂静,五指割破了皮肤深扣入血肉之中。可半藏的脸上却没有露出半点情绪,他深吸了一口气,稳住了快要崩溃的语调,说了一句什么连他自己都未听清楚。

源氏……把那样的眼神、那样的缱绻给了另外一个人。

“滴答——滴答——”

年轻的狼妖弯腰鞠躬说了什么。

“滴答——滴答——”

他缓缓背过身,雀跃地走出了大门。

啊,心脏泣血的声音真是吵。

 

05

源氏走出了岛田家的大门,头也不回的。

而半藏又坐在庭院中,他一遍遍看着那枯萎的樱花树。

三分的坚定、三分的迟疑……原来,那剩下四分的全是想要延续爱恋的侥幸啊。


-tbc-


评论(1)

热度(23)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