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日常》其一

设定是半藏加入守望先锋后的一些日常,有些无厘头,基本上全员出没打酱油。
这章节捏他的梗是:半藏小时候那张吃很多拉面的喷漆 


对于半藏加入守望先锋这件事情,除了黑爪没人有反对意见。于是在一个不错的天气里,源氏一手提着周美灵博士让他捎带的实验器材,一手拉着半藏兴冲冲地就往基地跑。

作为一个传统的日本人,第一次登门拜访礼物是少不了的,也不知道是因为个人的喜好或者别的什么,他们最终决定带着草莓蛋糕作为见面礼。

“哥哥你别紧张,大家都很好相处。”

对于弟弟满面笑容的安慰话,独自浪迹惯了的雇佣兵全然没放在心上。他只当自己是换了份更好的工作,真的只是换工作而已……

半藏别过脸,坚决不去看那个提着草莓蛋糕,雀跃地像只小鸟似的机械忍者弟弟。

 

 

很凑巧,岛田兄弟到达基地的时间刚好是中午,大伙儿正围坐在一起,科学家们自然是谈论起了最近的新型实验,而硬是凑过来却又什么都听不明白的几个人只管着埋头吃饭,毕竟谁都不知道在任务目的地上有没有能入口的。

“源氏?需要给你来碗面吗?”第一个看到自家孩子回来的安娜端着红茶,和蔼地看着机械忍者以及他身后的人,“或者,两碗?”

智者曾说过:融洽的关系可以先从和睦的饭桌关系上开始。

源氏一把把半藏摁在了大家伙儿当中,放下蛋糕后就兴冲冲地找“厨神雅典娜”要点吃的。看起来缺根筋的家伙似乎忘记了,把他寡言的兄长置于一群陌生人中会有多么尴尬。

 

在守望先锋这个团队中总不会缺少善解人意的人,齐格勒抬手就把中间的水果往半藏那头推了推说:“尝尝吧,我们新研制出来的基因改良作品,这苹果吃起来就像是口感清脆爽口的草莓。”

女士的盛情邀请当然不能驳回,半藏从善如流地从中拿了最小一块苹果,在众人的目光下吃了下去。

“……好吃。”饶是冷静矜持的前岛田家主都不由称赞了一声。

得到夸赞的科学家们对于这位新来弓手的好感直线上升,齐格勒微笑着拿起叉子扔向了某个正在埋头吃汉堡的美国牛仔手边说:“不错,看起来我们的新伙伴至少比某些人要有品味。”

凭空被质疑“品味”的牛仔并没有对女士发火,他摘下牛仔帽放在心口、眼中带着笑意很是歉意地说:“抱歉了我亲爱的博士,常年的艰苦的战斗让我的舌头出现了些不可修复的问题,而啤酒和雪茄是唯一能让它变得好些的良药。”

管理着特工们身体健康的医生笑得更加冰冷了,她甚至有点想强行给这位牛仔戒烟,然后再在其菜谱上写上一个月的“苹果餐”。

 

“看起来你们聊得很愉快?”源氏回来得正是时候,他端着雅典娜推荐的乌冬面坐到了半藏的身边而丝毫没有感受到餐桌上的“战火”,“哥哥你尝尝?”源氏递出了筷子,乌冬的香味同时也腾了上来,弓手敏锐的嗅觉运作了起来,他的鼻翼小幅度地动了两下,源氏察觉到了却也没说破,只是把筷子又往前递了点。

“我开动了。”

没有必要拒绝这样的善意。审时度势的前岛田家主瞥了一眼弟弟身侧那一双双探过来的眼睛,很是坦荡地接过筷子,开始了午餐时间。

 

“他的动作真优雅。”宋哈娜跪坐在凳子上,凑着安娜的左耳边说,“源氏吃面的时候总是呲溜呲溜的。”

“听说日本人吃面要吃出声音才算是礼貌。”从安娜右边凑过来的卢西奥拢着手,对韩国小姑娘说,“他是不是觉得不好吃?”

端着啤酒刚回来的麦克雷听到两人的讨论后,弯下身,用半个身位挡在了卢西奥面前插嘴道:“不要质疑雅典娜做的伙食,那很好吃,我……”

话还没有说完,牛仔已经被生物步枪抵着离开了讨论范围之内。依旧微笑拿着茶杯的安娜夫人像是个没事人似的,吹着红茶冒出的热气说:“杰西,不要让老年人的午饭空间变得拥挤。”没有被批评的卢西奥和宋哈娜冲彼此吐了吐舌头,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不过,半藏先生真的吃得很快,很饿吗?”齐格勒惊讶地托着脸颊,指着厨房的方向说,“不够的话,还有很多。”

半藏愣了一下,他侧过脸看着弟弟那几乎还没怎么动过的午饭刚想说什么,冒着诱人香味的汤碗已经被推到了自己的面前,源氏拿起已经空了的碗起身说:“没关系,哥哥你想吃多少都可以。我不会让你再过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也不会让你过从前克己的日子了。”

“……那都是我的选择。”弓手盯着眼前的散发着故乡味道的食物,对于过往的种种他从没有感到懊悔,无论世事轮回多少遍他都会坚持自己的选择,即使要怀着割裂的伤痛也是如此。

源氏叹了口气,他弯下腰轻轻地抱住了半藏的肩膀说:“没错,但现在也是你的选择。”低下头摩挲着那饱经岁月磨砺的脸庞,他轻轻吻了吻半藏的额头后问:“那我现在可以为我哥哥再舔一碗他喜欢吃的乌冬了吗?”

“嗯。”

 

温情的时刻刚过,锐利的叉子冲着源氏的脑门直直地飞了过来,他甚至还来不及反弹。

“源氏,我认为你的电子脑现在出了写问题,我想我应该给你开一张一个月的维修单。”齐格勒“微笑”着又举起了餐具小刀,而捂着哈娜眼睛的安娜却露出了欣赏的神采,对年轻人旁若无人的恋爱举动她很是认可:“我们能理解恋人之间的情不自禁,但在哈娜面前你们还是得有些顾及。”

“我们不是……”

“安娜!我都已经过可以看别人上床的年纪了,别挡着我的眼睛!”小姑娘的嚷嚷打断了半藏的辩解,而就在此时路过的莫里森听见了关键的一句,他端着盘子站在哈娜的身后说:“你都看了谁和谁上床?”

嗯……这个问题可不能照实回答,哈娜转过脸对着莫里森尴尬地笑了笑,支支吾吾地说:“也……也没谁!”

战术目镜下的小姑娘真是可疑透了,安娜端着茶杯依然笑得置身事外。

年纪大了,小家伙们的激情故事她看看就好。

 

 

可半藏的问题并没有就此解决……

源氏挠着侧脸,看着大家惊讶的目光,他忽地凑近温斯顿的耳边拢着手悄悄对他说:“别担心,我哥哥绝对不会把基地里多有的食物都吃光的!”温斯顿没回答,而是用目光示意源氏看那堆积在半藏面前5、6个空碗和蛋糕餐盘。

“呃……!”源氏这时也意识到自己的话有多么没有说服力,他叹了口气、耸着肩妥协道,“我去基地后面再种两块田增加基地口粮,也会帮助小美博士和齐格勒博士进行作物改良实验,总……总之我会努力让哥哥吃饱,并且不增加基地负担。”

听上去还真像个挣钱养家糊口的一家之主。

温斯顿拿着花生酱,看了看在边吃草莓蛋糕边听安娜说从前故事的半藏,又瞧了瞧拿着锄头准备去翻土的源氏,他颇有触动地感概道:“没想到,有天‘有压力才有动力’也能适用于源氏身上,我本来还想告诉他基地早就不用种田这种早古的方式了。”

-fin-


评论(4)

热度(57)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