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We are cats (短篇完结)

_(:зゝ∠)_啊呀,俺直接把之前那篇写的源藏短篇放到这里吧!

大概的故事就是源藏在守望先锋里开开森森,甜甜蜜蜜,养了两只喵的故事

最后,感谢喜欢2333 =v=


01

今天的国王大道也是那么的宁静祥和。

齐格勒博士在校验完运输车的完成性后,感受着轻而易举获得的胜利时如此感叹道。

“喵——”

“?”齐格勒博士抬起头,合上了手中的文件,从运输车上跳了下来,左右看了看,疑惑道,“这里怎么会有猫的声音?”

“喵……”又是一声。

这位身怀不俗医学本事的博士觉得事情似乎有点不好,她可以明显感觉这声比前面那声要虚弱许多。

齐格勒博士果断地开打了对讲机呼唤同伴道:“猎空吗?”

“嗨!是我,博士!”

“能帮我一个忙吗?”

“当然,非常乐意!”

于是不过几分钟的时间,猎空就一路闪电带火花地捧着一个不小的纸盒子,出现在了齐格勒博士的面前。

“嘿,看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猎空伸出手拨弄了下两只相拥着缩成一团的小猫,高兴地对它们说,“幸好博士听到了你们的呼救,这下你们就安全了。”

齐格勒博士伸出手,测了测两只小家伙的体温,又将它们翻过身检查了一下体表说:“看来是两只刚出生就被母猫遗弃的可怜孩子。”

“要怎么办博士?”

作为一个仁慈的天使,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噢耶!”得到了齐格勒博士的首肯以后,猎空踩着欢快地步伐朝着自家飞行器的方向就冲了出去,“温森特!温森特!快来,我们守望先锋又多了两个新的战友啦!”

 

02

“博士,它们多大呀。”

猎空趴在纸箱的前头,双手托腮盯着里头两个依偎在一起的小猫崽。

“眼睛都还没睁开,大概是刚出生三四天的小公猫吧。”齐格勒博士手拿保温瓶和毛巾,优雅地跪坐在两个小家伙的面前,双手捧起了其中的一只。

“喵。”待在箱子里另外一个小家伙感觉不到它兄弟的气息后,闭着眼,不安地叫了起来。

齐格勒博士有些诧异,眼疾手快的猎空立马把小猫崽捞起来放进了离他兄弟不远的地方。

“喵。”闭着眼睛的猫崽扒拉着四肢朝着散发着它兄弟气息的地方挪动着,像是一个划桨的小船一样。

“哈哈,你看博士,它还真是爱粘着它的兄弟。”

齐格勒博士看着这个猫崽子总觉得跟她认识的哪个人有些相像,无奈地只得把它放在膝盖上——紧挨着它的兄弟。

“看来我只能这样给它们擦干净身体了。”齐格勒博士看着一靠近就立马寻找彼此,并依靠在一起的两个小家伙有些头痛。

“血脉相依这种事还真是神奇。”猎空盘腿坐在不远的地方,伸出了手戳了戳已经干净不少的小猫如此说道。

 

这边在多拉多结束任务的守望先锋们也正在回基地的路上。

“源氏,你有没有觉得半藏这家伙的气场有些不对?”麦克雷一把勾住了源氏的脖子,把他拉到一边窃窃私语道,“感觉他今天箭的轨道都带着诡异的寒意。”

源氏往后仰了仰,果不其然在不远的地方就看到了正坐在那头调整弓箭的半藏,机械面具下的那双眼睛瞄了两眼他兄长的腰线,回过头就对麦克雷说:“没有,我觉得兄长发挥的很正常。”

“哈?难道是我的错觉吗?”麦克雷摸了摸下巴,仰起脸喃喃自语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今天半藏总瞄着对面那些家伙们的命根子射呢?”

……这就是野性的直觉吗?

源氏心中对这位胡子邋遢的牛仔有了莫名的敬畏。

麦克雷松开了源氏,叼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稻草,喃喃自语着靠在了一旁休息去了。

“嗨,有人在通讯器附近吗?”

同时听到通讯器里传出声音的源氏和半藏同时抬起了头,看向了在他俩中间的仪器。

“哥哥……”

源氏话还没说话,半藏已经起身走向了通讯器打开了通话开关说:“这里是半藏。”

“哈哈,还真是巧,我们刚才还在说血脉相连的兄弟。”屏幕上的猎空一见到是半藏,兴高采烈地跟身旁的人说,“这下我们守望先锋可就有两对兄弟了,说起来那个小家伙还真有点跟源氏像,要不要就取那个名字……”

“?”半藏奇怪地看着那头开始滔滔不绝的猎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插不上话。

源氏见他兄长脸上有不易察觉的为难,就走了过来,接替了只善于用箭打断别人说话的兄长,他对着屏幕那端问道:“猎空吗?有什么事情?”

“诶!一说起两个小家伙,我差点忘记了。”屏幕中猎空双手合十对着那头的两人拜托道,“我们现在这边缺大量的猫奶粉,你们回来时候记得带回来!”说着信号就匆匆被中断了,听声音好像是齐格勒博士那边在喊着什么。

“猫……猫奶粉?”

“我们缺猫奶粉?”

兄弟俩蒙蔽中……

 

03

捧着猫奶粉回到基地的岛田兄弟本以为可以得到一个解释,但是却没想到这个解释如此直接,堪比卢西奥踢出的直传球。

或者说更像是莱因哈特的直拳?

“这是怎么回事?”半藏看见自己床上窝着的两只小猫,眉头都快皱到一块儿去了。

源氏看了看他和半藏怀里的猫奶粉,说:“大概这就是要我们带回这些东西的原因?”

“我知道。”半藏把东西放到了桌上说,“但是为什么它们会在我房间?”

“说是让你们帮忙照顾下。”麦克雷带着总能跟随着他的风滚草出现在了门口,他晃了晃手里的册子说,“我刚在门口遇见博士,她和猎空、温斯顿他们正在前往阿努比斯神殿,她说这个给你。”说着麦克雷就把手里的册子扔给了半藏。

“……幼猫养育手册?”

“博士说,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看看里面怎么写。”

“……”

 

麦克雷晃悠着走后,半藏翻看着手里的育猫手册,又看了一眼坐在他床上在观察小猫的源氏。

为什么事情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半藏有点郁闷。

 

将近在两个小时后。

源氏不知道带着育猫手册跑去哪里了,而半藏此刻正襟危坐在两只小猫的面前,皱着眉头看着里头两个小家伙闭着眼睛缩成一个个的小团子。

“喵。”

小猫突然细细地叫了一声,半藏的眼皮也跟着猛地跳了下。

“喵喵。”

“喵喵喵!”

“怎……怎么了?”半藏急促地站了起来,往里探了探头,看着原本在睡觉,现在却此起彼伏叫唤起来的两只小东西,手足无措。

这比对面放出六只死神来还要让半藏觉得棘手。

毕竟可以立马转身,使用战略性爬墙术。

这……这要怎么办?源氏,源氏呢?

半藏有些着急,拉开了那扇总是能随时随蹦出他弟弟来的窗子,往外左右看了又看,瞧了又瞧,连能侦查箭都放出去了,却连他兄弟脑门后的那根飘带都没发现。

这种时候这个小兔崽子到底拿着书跑到哪里去了!

“喵……”小猫的叫声低落了下去,本来就不太竖的起来的耳朵也垂得更低了。

“难……难道是饿了?”再次守回床前的半藏觉得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答案,“可,可是……”半藏望着自己带回来像是小山一样的猫奶粉罐头,有些踟蹰。

毕竟无论是作为岛田家少主的半藏,还是后来流浪的半藏,都不需要学会如何泡奶粉,更不用知道他现在根本没有奶瓶。

“这……这要怎么办?”半藏犹豫着朝着其中一只小猫伸出了手指,喃喃自语道,“先找个合适的容器吗?”

“喵呜!”

“??”

小家伙挥动着两只软扑扑的小爪子,一口就向着半藏的手指袭击了过去。“喵唔唔……”粉嫩的爪子扒拉着半藏的手指,开始吸允了起来。

“等,等等!这不是……”半藏刚想伸出另外一只手去摆脱小猫的纠缠时,另外一只居然学着他兄弟的样子,也向半藏的手指发动了袭击。

“……”

这……就很尴尬了。

 

05

没有法子,根本没有办法下手。

在认清这个事实以后,半藏反而放松了神经,他重新跪坐在了床前,任由两个猫崽子吸允轻啃着自己的手指。

“源氏到底去哪儿了。”他动了动猫崽子含在嘴里的手指,喃喃自语道。

“哥哥找我?”

话音刚落,半藏屋里的窗已被人翻开,源氏带着一身的湿气和寒意从外面跳了进来。

“这屋子有门。”半藏皱起眉头看着身上满身是水的源氏,转过头,不经意间就拿出了兄长命令的口气说,“擦干。”

源氏低下头看了看,脚下已经是有着一小滩水了,他摘下了脸上的机械面罩,放在了一旁的矮桌上说:“哥哥不必担心,我不会感冒的。”

“给,哥哥。”

半藏抬起头,看到了那个脸上有着错综交叉伤疤的男人,他弯着腰向自己递出了可能是冒雨出去买的奶瓶,笑得像是煦日的阳光那样温暖,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天气中,半藏几乎是嗅到了晴天的味道。

“……”半藏别过脸,过了许久才说,“腾不开手,你来喂。”

“好。”

 

06

大概是出于野性的呼唤,或者是别的什么,在岛田兄弟帮忙照顾了两天后,两只猫崽子意外地很黏半藏。就算是被放在隔壁那个高高的箱子里,两个小家伙也会千方百计地“越狱而出”,“喵喵”地叫着,满世界寻找半藏。

“恋母情结吗?”任务回来的猎空,抓起两个蹒跚行走的小猫转头问齐格勒博士,“这该怎办?”

齐格勒博士一手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说:“不如就拜托岛田兄弟照看吧。”

“岛田兄弟照顾猫咪兄弟,听起来很不错。”

 

那天,半藏没由来的打了好几个喷嚏。

他差点以为是那天被源氏感染了寒气。

 

07

岛田兄弟被拜托照顾猫咪的第七天。

 

作为一个弓箭手,应该时刻保持冷静,在心无杂念的心境下向着对手射出致命一击——正在冥坐的半藏曾经是那么觉得的。

“源氏!”半藏额角青筋暴起,几乎是在怒吼他弟弟的名字。

而被喊的人却没有自觉,仍是他趴在他哥哥的膝头,用手指在小猫露出的腹部来回挠着。

“够了,源氏!”

源氏这才停下了手,抬起头,无辜地像是一只小白兔似的问:“怎么了,哥哥?”

“把它们给我拿走!我需要安静地修行!”

“可它们很喜欢你。”源氏指着窝在半藏盘腿间的小家伙们,忽地抬起头说,“而且,我也是。”

我也是,我也是如此地喜欢哥哥。

源氏的话对于半藏来说简直是致命的毒药,也是无法拒绝的解药。

“唔!”半藏看着那双眼睛含着的笑意,抬起手遮着发红的脸别过了头。

“哥哥……”源氏爬起身伸手拿开半藏挡着脸的手臂,凑到了他的鬓角,吻上了他的侧脸,他说,“我来之前你已经跪坐了五个小时了,是时候休息了。”说着就不容反抗地把半藏摁倒在了地板上。

原本窝得舒服两只小猫受到了牵连,敏捷地从岛田兄弟俩中间跳了出来。正襟危坐在一旁,瞪着圆溜溜的黑眸子,不谙世事的猫眼中满是源氏压在半藏的身上,舔弄着他哥哥的脖子。

“唔……”

“喵~”较小的猫崽子细细地叫了一声后,靠在它哥哥的身边蜷成了一团。

 

正午,他们/它们晒着温暖的阳光依偎在了一起。

 

08

岛田兄弟被拜托照顾猫咪的第十七天。

 

“博士,你看!”猎空大老远就看到了两只小猫,她高兴地拉着齐格勒博士一个快步就走到了它们面前。

许久不见,岛田兄弟似乎照顾得很好,它们已经日渐长大,不像是刚来时候那样弱小,有时甚至还会相互嬉戏打闹,尤其是年纪小的那只,闹腾得让人头疼。

“龙神の剣を喰らえ!喵小源冲着喵小藏打了过去。龙が我が敌を喰らう!喵小藏也不甘示弱地一个肉爪回击了喵小源!”猎空蹲在一旁挥舞着双臂开始现场解说,齐格勒博士脸上挂着苦笑,温斯顿擦着眼镜似乎不是很在意胜负。

“加时!好的!喵小源再次一个跳打,把喵小藏死死地摁住了!”猎空兴奋地跳了起来,她觉得这场战役到了最关键的时刻!

 “喵~”

优势非常大的喵小源没有用出致命一击,而是压着它哥哥,低下头,伸出舌头,一下又一下地舔着挣扎中的喵小藏。

“喵!”

“喵~”

终于,身下那只的屈服般地垂下了尾巴,眯着眼睛,有一搭没一搭地拿尾巴扫它弟弟的腰。

“啊?”猎空傻眼地看着忽然就开始理毛的两只,迷茫不知所措。

“温斯顿,是不是宠物们都会和饲养它们的主人相像?”

“呃……也许。”

伟大的医生和科学家似乎从它们身上知道了什么。

 

09

岛田兄弟被拜托照顾猫咪的第三十天

 

其实麦克雷并不是特别想在晚上……不,只要不是在任务执行中,麦克雷都不想来找岛田兄弟,其中的原因和过往惨痛的经历比比皆是。

麦克雷想做个不会重蹈覆辙的男人。

这是不可能的,他的师父莱耶斯曾经那么说过。

“喵~”

麦克雷低下头,看见了岛田兄弟所饲养的两只猫双双出现了他的脚下。

“对了!还有你们!”

风滚草骨碌骨碌地走过,麦克雷压着帽子,四十五度扬起下巴——连他自己都想赞美自己的智慧了。

 

“喵!”

岛田家的两只猫双双从猫门中钻了出来,熟门熟路地一个高跳,蹿上了半藏的床,然而床的主人似乎并没有余力来应付它们的撒娇。另外一个和半藏有着相似气味的人,摸了摸它俩的脑门,将它们揽了回来。

“这是什么?”抱着猫的源氏瞧见了绑在猫脖子上的东西,“明天前往好莱坞护送运载车?”源氏翻开那个小纸片,将上面的东西读了一遍。

“……怎么了?”黑暗中半藏翻过身,带着浓重的鼻音呢喃了一句。

源氏将纸片压在了床头的台灯下,关了光源,赶紧钻回被窝中抱着他哥哥的腰,咬了咬眼前的耳廓说:“没事。”

‘嗯……’半藏迷迷糊糊地摸找了扣在自己腰上的手,黑暗中安定了心,他说,“你在,就好。”

源氏愣了下,他低下头,抵着他哥哥的后背,痴痴地笑。

真不知道,清醒的半藏要是知道了自己说了这句话,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喵~”岛田家的两只猫蹲在了一隅,轮流舔着彼此肚皮上的毛,亲密无比。

 

10

“温斯顿,我觉得最近半藏和源氏的关系好像比以前好多了。”

没有去执行任务的两个守望先锋队员,坐在草坪上回想着自己两个伙伴,温斯顿推了推眼镜说:“大概,原本他们的关系就并不恶劣?”颇有思维的科学家给出了自己的推测。

猎空弹跳了起来,看着从远方飞回来的飞行器说:“也是!毕竟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呀。”

“呃……”

大概猎空还太年轻没想到吧,温斯顿对于猎空的那句话不置可否。

-end-

 


评论(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