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贰贰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老司填坑吗?

【源藏AU】《欢迎听我讲岛田家八卦》第二章 2-1

大家好,说好的2017年我等不到了,之前的预告像是插了一个FLAG【。

我家妹子看完第一章,兴奋地跑过来跟我唠嗑了一个下午的剧情,越说细节我越兴奋,于是一个下午我都处于亢奋的状态,然后亢奋地写完了第二章的2-1

我坚信,2-2一定是在明年!2017年!

啊,不知道第一章的小伙伴看这里,设定不再重复累述了,因为我感觉自己好啰嗦啊_(:зゝ∠)_


第一章:1-1、1-2

第一章:1-3、1-4

第一章:1-5、1-6


最后感谢小天使们的评论和爱心,也欢迎来找我唠嗑=3=~23333


正文:

档案二

01

那次岛田家事变时,源氏被货真价实地在心口上扎了一刀。虽说不是致命伤,但在当时看起来可是相当的可怕,随即赶来的警员甚至曾经问过:要不要直接放弃治疗,人道处理。

想来当时要不是凭着强大意志力,强撑着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恐怕岛田家又要多一块牌位了。

这之后,源氏的伤也成了岛田家新主人的一块心病,他总想找个人再给他弟弟好好看看。可是花村里头、甚至方圆百里周围的医院肯定都是不行的,谁不知道岛田二当家一句话,能让下头的人都夸他放的屁是香的,更何况只是谎报伤势?

这件事情半藏苦恼了很久,直到某天有个从外头来的旅人传出消息,说是有一位杰出的医生正在尼泊尔的朋友家作客。

新当家的证实了这个消息后,没有给他弟弟任何反驳的权利,直接决定要立马把人空运过去。

“哥!我不去尼泊尔。”

半藏眼皮都没动一下,翻过了一页书说:“不行。”

“可我真的没事。”

“啪!”半藏合上了书,站起身,突然扯开了源氏的领带,纽扣随着他暴力的行为直接崩在了地上。他看着源氏心口那层层的纱布,和慢慢渗出来的血,腕上的青筋被他压抑得几乎要崩裂,他咬牙切齿地低声问道:“这就是你他妈的跟我说的没事?”

“这……这个嘛,贯穿伤难免的!”源氏用着傻兮兮的借口编造着特别容易揭穿的谎言。半藏没搭理他,拉上了他弟弟领口,说:“明天的飞机,别给人添麻烦。”

“不行,我不能留你一个人。”源氏拉着半藏的手腕,褪去了刚才的傻气说得很认真。过往的阴霾始终挥之不去,源氏很坚持,他说,“半藏,什么都可以,只有这点,我不退让半步。”

“那我也告诉你,这件事情没得商量。”

不亏是血脉相承的兄弟,连执着的理由都如此相似。那时,他们隔着一个手臂的距离相互看着彼此,就像是小时候发生的所有争执开端一样,那时最终妥协的总是半藏,可这次他并没有。

源氏还是被送到了尼泊尔,而半藏没有去送机。

“他不太擅长送别。”源氏是那么告诉齐格勒的,而医生却并不在乎她患者口中的兄长究竟是什么人,她戴着手套检查着源氏胸口的刀伤说,“这一刀真狠,也准,要是偏上那么一点,你就要和地狱里的人唠嗑了。”

源氏嘿嘿地笑了两声,摸着后脑勺,害羞地像是在讨论自己的初恋情人那样。

齐格勒看着源氏,怀疑地问道:“岛田先生,你确定你的脑门上没有留下什么伤吗?看你现在的表现,我特别想给你联系一位出色的神经科医生。”

“这很怪异吗?”源氏止住了笑容问道。

“没有人会对着差点杀死自己的伤口,露出如同看到情人一样的眼神。”

“可这不是为了杀我而留下的伤口,博士。”源氏想起了那日半藏的眼神,他低下头摸着胸前已经结痂的伤口说,“这是为了让我们在一起活下去的勋章。”

齐格勒眨了眨眼睛,她似乎感觉到里头有个波澜壮阔的故事,但医者并不想过于深究患者的私人生活,所以她最终还是拿起了诊疗器,对源氏的全身做了最后一次检查。

可惜的是,检查结果不是很理想,虽然伤口看上去恢复得不错,但是部分脏器还是受到了感染,而源氏之前被打断的一条腿也有错位的现象。

“你至少得好好休养三个月。”

医生的话像是一道晴天霹雳,震慑得灵雀整个人都失去了活力,萎靡不振地缩在了尼泊尔的家中。而这件事情半藏也知道了,远程视频中他看了一眼站在显示屏幕靠后的源氏,极简约地对医生说了一句话:“那他就拜托你了。”然后岛田家主人就挂断了通讯设备,似乎更替的家族企业事务令他忙得找不到北。

不吭声站在一旁的灵雀深深感觉到自己被放养了。


-tbc-

评论(1)

热度(42)

©零贰贰 | Powered by LOFTER